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每逢节假日 石家庄客运站门口出租车常拒载

2011年05月04日 15:2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逢节假日,本报都会接到市民反映称,省会白佛、运河桥、南焦等一些长途客运站门口的出租车“挑肥拣瘦”。为此,记者在2011年元旦、春节、五一期间进行了实地探访。

  调查 连遇十多辆出租拒载

  1月1日,记者分别走访了省会南焦、白佛客运站,当随意说出一个较短的路程后,停在站内外的一些出租车司机都嫌路程太近或者以等人为由,拒绝拉记者。有的司机干脆说:“去火车站或是西二环才走呢。”

  2月7日,记者再次走访白佛客运站发现,一些院内的出租司机,仍旧是只“挑”路途远的乘客拉。记者走至一辆车牌照为“冀AZD4×5”的出租车前,说要去和平路建华大街路口,这位司机称不去,然后继续吆喝“新乐、正定”。旁边一位司机说:“去也行,但是不打表,一口价。”记者发现,许多乘客都遭遇了被拒载的情况。

  5月1日,记者三赴客运站采访。在白佛客运站,记者在站内外遭遇了十多辆出租车拒载。甚至一些从此处路过的出租车,看到客人后都要问“去哪儿”,然后再确定拉不拉。

  记者采访时看到,许多乘客因为打不上车,不得不带着孩子或是大包小包往前走,直至遇到不拒载的司机。

  运管 曾经多次进行查处

  昨日,记者将此情况反映至市运管处。

  “您好,运管处吗?我想投诉出租车拒载的事情。”

  “你打那个投诉热线,把车号告诉他们就可以了,我这儿是办公室。”

  “那天(5月1日)我打车,在白佛客运站门口,十多辆车拒载,我没法儿记车号。”

  “你最起码得记住一个啊,要不怎么查啊?”

  “你们可以去看看啊,不仅是白佛客运站,运河桥(客运站)也是那样,很严重的。”

  “我们也经常去,经常查处一些出租车。”

  “估计你们也接到过这样的反映,尤其是节假日,太让人生气了。”

  “是,节日期间很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肯定会加强管理,我们也经常去一些车站那儿转。但针对你反映的情况,得有专门的车号。”

  “但十多辆车,实在记不住,走了很远也打不上车。”

  “下次遇到这种情况,你就用手机拍下来,告诉投诉热线就行,我们就可以处理。”

  “听说你们那个投诉有些麻烦,还要把情况写好寄过去。”

  “现在不用了,针对这种情况我们专门开通了热线,只要投诉者打电话说车号就行,都有录音。”

  呼吁 文明使者别拉后腿

  “石家庄的出租车司机,有着文明使者的称号,很多司机做得都是不错的,可这少数的拒载行为,会给整个出租车行业抹黑。”市民张先生说,目前,省会正在创建文明城市,希望“文明使者”别拉了后腿。

  还有市民说,平时,客运站、火车站等一些车站门口的出租车司机就经常拒载、挑客,到了节假日,这种情况就会变本加厉。他们也曾多次向运管部门举报,相信他们也查处过多次,但拒载的情况依然存在。希望运管部门加大对拒载司机的查处力度,如果有必要,将拒载出租车的车号在媒体上给予公布,给其他的出租司机敲响警钟。其次,运管部门接到市民反映后,应该立即进行查处,然后向市民反馈。这样就会鼓励市民们积极举报,对查处也会起到好的效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