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沈阳:到城市规划展示馆免费看“交通”

2011年05月05日 17:23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未来沈阳市的快速路都通往哪儿?离家最近的地铁站在哪里?交通拥堵的症结到底是什么?这些市民最感兴趣的问题,都可以在沈阳市城市规划展示馆找到答案。

  记者昨日获悉,为搭建市民了解和参与交通规划的平台,沈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在城市规划展示馆二楼专门开辟了综合交通规划展区,全方位展示沈阳市现在存在的十大交通问题、未来交通发展战略、高快速路系统规划、快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十大交通改善对策等内容。市民拿着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即可免费观展。

  在未来交通发展战略规划中,沈阳市明确提出要建设 “枢纽城市、公交都市、便捷城市”,构建“立体化、快速化、系统化”城市交通新格局,实现居民步行5分钟到达公交站、8分钟到达地铁站、开车15分钟上高快速路系统的目标。

  在高快速路系统规划方面,远期形成“两横、两纵、四环、十射”的骨架结构,横纵线路重点解决中心区拥堵问题,环路作为市中心的保护壳,射线联系中心区与外围新区。近期启动二环路、南北快速通道(南北二干线快捷路、东一环快速路)、三环路和四环路建设改造工程。东一环全线高架,与南北二干线快捷路形成复合快速交通走廊,分流青年大街交通压力。二环路除南段大堤路外全线高架,建成主线无信号灯的连续快速路系统,分流外围区的长距离出行。三环路双向8车道,主要疏解四大空间长距离出行,同时屏蔽过境交通。四环路采用双向10车道,建成后将带动沿线新城发展,同时缓解母城交通压力。

  在快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方面,远期形成“四横、四纵、两L、一弦线”的网络系统,长400公里。近期在地铁一、二号线一期工程的基础上,继续启动地铁一、二号线延伸线以及地铁四号线、地铁九号线、地铁十号线等线路的建设。

  在近期建设规划方面,针对现在存在的十大交通问题,从“建、管、疏”三个方面入手,提出破解沈阳市交通拥堵的对策和方案。 “建”:沈阳现阶段需要最大限度地建设快速路、干道、支路、立交桥、停车场、行人过街天桥等交通设施,以保障经济充满活力,促进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管”:在加快设施建设的同时,需要向交通管理科学化和法制化要效益,保证城市交通系统高效运行。 “疏”:设施建设永远无法满足交通增长的需求,沈阳必须通过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完善交通政策,引导个体交通向公共交通转移,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交通问题。

  据介绍,该主题展示采用立体和平面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市民全方位详解沈阳交通的现在和未来。 记者金晓玲报道

  ■链接

  沈阳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五爱街156号(科普公园东南角)。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3∶00-16∶00;周六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