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春暖花开外出游玩 3款适合自驾游车型推荐

2011年05月12日 14:48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五月的烟台,山好、水好、风景好,你是否还被春困纠缠得提不起精神?在这个阳光明媚、春暖花开的季节,周末驾着爱车,约上亲朋好友去自驾游吧。时下,野炊、踏青、自驾游成为家庭外出游玩的潮流。外出游玩的时候,配备一辆时尚动感、操控性好、实用性高的爱车很重要哦。

  一汽大众新宝来

    高性价比适合工薪阶层

  针对不同收入家庭对适合自驾游车需求,11日,记者来到了烟台市机场路。在大成一汽大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季节借着外出游玩而来订车的家庭还真不少,大成工作人员范玉告诉记者:“2011款1.4TSI新宝来是比较适合家用的自驾游车型,定位为家用轿车的新宝来,高性价比非常适合工薪阶层。低油耗是新宝来非常吸引人的一点,1.4排量的发动机参数就能达到2.0的标准,这个从空气吸气量就能看出来。小排量、大动力的特点使这款车更适合爬坡和颠簸的路面。”涡轮引擎对于氧气的需求比较大,除了前雾灯所在的两个偏置进气格栅外,正中的上下两个进气口中的格栅全部打通,这两个大号“鼻孔”,完全可以满足引擎工作所需的供氧量。前排空间头部能空出一拳多的空间,后排座椅可以按照比例放倒,能够同时乘载五人,这一点完全可以满足年轻人载着父母、孩子出游的需求。

  市场部负责人说起自己的驾乘经验:“宝来的操控性很好,即使长时间开车,也不会觉得很累,因此十分适合长途旅行。游玩时需要跑山路或者乡间小路,刮蹭小伤在所难免,而新宝来保养费用很低,为车主免去后顾之忧。安全是所有车主驾车出行必考虑的,力量十足的宝来刹车很敏感,转向重手也是一种体现。”另外450L大容量后备箱,将外出所需的维修、备用工具放入其中还绰绰有余,如果想要野炊或者聚餐,还可放入自备餐具、食物。

  推荐理由:新宝来内饰上继承德系车严谨做工的风格,座椅、车门上的扶手、挡把等处皮革串连其中,让座舱沉稳严谨中多了份运动激情。天热外出必备饮水,宝来前排有五个水杯架,可以牢固地放置饮料杯,细节之处也能显出人性化设计。值得一提的是新宝来采用无骨雨刷,比传统雨刷效果更好,使用寿命更长,烟台的春季阴晴不定,如果行车中遇到雨天,雨刷的作用就尤为重要。一汽大众品牌11万元左右价位的车型中,新宝来的外形比较好看,作为自驾游车型的选择绝对够面子!

  一汽大众速腾

    自驾游也要彰显生活品质

  虽说自驾游已不是新鲜事,然而驾一辆外观时尚潮流、沉稳大气的高质感车,仍然是很多人的追求。2011款增加熏黑效果大灯的同时将前脸上的U型镀铬饰条去掉,让熏黑大灯的地位更加突出,非常具有感染力。保险杠与车身同色,低调地处理更加运动化,整体感觉很有活力。

  此外工作人员还向记者介绍道:“一汽大众系列的速腾还是很适合外出自驾游玩的。速腾全系标配ESP,安全性在同级车中处领先地位。自驾游地点多在郊外,很多车主表示,有了速腾,山路也会变得很轻松。因为动力方面,速腾搭载TSI涡轮增压汽油缸内直喷发动机和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1.8L的可与普通2.4L发动机相比拼,底盘后悬增加了一个横向稳定杆,操控性进一步提升。大动力不免让人担心油耗问题,长途旅行可以考虑速腾1.4TSI,搭配上7挡DSG这个黄金组合还是很省油,仅以1.4L的排量便可提供相当于2.0L排量的动力,且油耗和排放皆可降低20%以上。我们有车主反映,在市区开车油耗是8个多油,高的时候有9个多油,高速公路则不到7个油。”

  推荐理由:速腾是国内市场的特有车型,整体线条非常流畅,V型前脸十分具有运动感,黑色真皮内饰高档次又不失优雅。速腾1.6给人的感觉除了稳就是稳,低速时方向精准,高速时(140左右)方向沉稳,底盘扎实,隔音较好,在低速时因紧急避让转方向时电子助力转向表现优异,能够充分理解驾车人的意图,刹车比较实在,任何深度都是有踩有反应,游山玩水遇到下坡或者紧急情况需要急刹车时,这个性能会让家人朋友更放心。

  雪铁龙世嘉三厢

    让自驾游变得简单

  在机场路,记者采访到了黄海雪铁龙4S店市场部经理李莉。李经理告诉记者:“对于适合自驾游车型,从实用性、性价比等多个角度来看雪铁龙世嘉三厢是再适合不过了。家用轿车是雪铁龙最核心的价值所在,而新鲜和活力是世嘉最大的特点,面对新兴购买人群,这款车还有很多吸引人的地方。”

  世嘉是一款充满运动性能的小车,初次体验世嘉的李先生表示,山路转弯非常轻松,侧倾非常小,2.0升发动机的动力能满足不同路面的需求。另外车内的隔音非常出色,在车内几乎听不到车外的杂音,保证空间私密性。而且世嘉的配置蛮高,像电动折叠倒后镜,一触式遥控开启电动后掀背门,防炫目车内后视镜和倒挡自动启动后雨刮器等功能,这些人性化设计让自驾游变得简单了。消费者不可能仅仅为出游买车,自驾游是家用轿车的一方面,因此从漂亮的外形、丰富的配置和合理的价格来看,东风雪铁龙世嘉都是一款值得推荐的家轿。

  很多开过世嘉的车主在推荐它时,都提到雪铁龙出色的底盘技术,不管在弯道还是在高速中,稳定性都很理想。世嘉的制动系统反应很灵敏,自身带有限速功能,可以给予提醒,所以不用担心超速问题。利用黄金分割原理,将中心点设计在驾驶员的头部,车身重量达到6:4平衡比,在市里郊区爬坡下坡时都能保持平衡稳定。

  推荐理由:车身紧凑而内部空间宽大是雪铁龙的专长,世嘉沿袭了这个理念,根据空气动力学设计车头与车尾,美观与功能兼顾,这一点使世嘉三厢生活旅游都适合。车身圆滑没有多余凸起,结合短小的定风翼,减少空气阻力。世嘉车内的方向盘最前卫,中控台上5个显示屏集中,能让驾驶员在最短时间的距离和最快的速度完成操作,这一点可以防止分心,增加安全性。对于中国的家用轿车来说,后排乘坐的舒适性是很多人关注的要素,世嘉的座椅对于中等身材的人来说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比较充裕。 (张辉 韩英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