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前4月车市增幅低于4% 车市拉响销售警报

2011年05月12日 15:00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4月,乘用车市场延续了上月的低迷态势,环比下降明显,同比增长低于3%;1-4月,乘用车销量增幅较1-3月继续回落,整体形势不容乐观。“车市的低迷不是暂时和局部的”,不少分析人士并不认为现在车市的问题是由偶然和个别因素导致的。中国车市是否将拉响警报、步入拐点?考虑到不利于车市的宏观经济环境与油价上涨等微观因素,分析师们给出的答案并不乐观。但是过去几年的经验表示,每逢车市拐点论争议声起,最终获胜的都是乐观派。

  五一小长假,虽然合肥当地汽车上牌量依然持续高涨,但据各大一线经销商表示,目前销售增长率似乎已经达到瓶颈,虽有增长,但整体销量并不如年前预期的那样乐观。事实上,市场降温的信号早已开始。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89.58万辆和498.3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48%和8.08%,增速不足10%,大幅低于去年同期超过70%的增长水平,同时也低于市场预期。尽管4月份的市场数据尚未出台,但厂商、经销商以及专家的判断,出奇的一致:冷!

  另一个让厂商感到寒意的是,预期中的换车潮以及由此带来的B级车消费热潮并未出现。在一汽马自达对睿翼、2011款马6采取降价攻势后,B级车的畅销冠军广本雅阁出现了2万元的降幅,全国范围内的普遍降价运动,已成事实。根据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的监测,至3月份,汽车价格比去年末下降0.23%,累计比去年同期下降1.21%。其中,乘用车与商用车价格均不同程度走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