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杭州二手车市渐入淡季小排量成主销车型

2011年05月13日 14:57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进入5月,炎热的天气预示着夏天即将到来,但杭州二手车市没有像天气那么火热,反凉了下来,渐渐进入了淡季。从杭州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了解到,3月份总共交易量为8000辆左右,4月份又减少了1000多辆,5月份上旬已过,交易量也很平淡。

  走进杭州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二手车展示厅,前几个月那种到处在谈生意的现象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商家们悠闲地坐在那里看书、聊天、睡觉……一位从事多年二手车经销的王老板介绍,进入5月,很多二手车商已停止收车,因为车子卖不掉,“子弹”却打完了。他这里说的“子弹”是二手车行业的行话,指的是周转资金。因为车子不好卖,收进的车卖不掉,资金就压牢,周转慢了,所以暂停收车。从二手车收购中心了解到的情况也是如此。进入5月,成交率明显下降,商家的收购价格也比前几个月要低。一辆2007年上牌的2.0排量马自达6轿车,5月份商家的最高收购价格为8.9万元,而查了一下3月份的记录,年份和车况相当的一辆车,当时最高收购价格为9.2万元,现足足下降了3000元。

  虽然二手车市总体交易趋于平淡,但小排量的车还是比较热销。在油价不断上涨的情况下,很多买家把目光投向了小排量,比如丰田的威驰、雅力士,本田的飞度,东南的菱悦等车型,排量在1.6以下、价格在5万元左右的二手车还是比较好销。在炎热夏季,汽车空调使用频率增加,省油更是一种“硬道理”了。

  【专家评估】

  问:2009年买的吉利熊猫,1.3排量,自动挡,行驶三万多公里 ,现在还能卖多少钱?

  答:吉利熊猫外观时尚可爱,受很多女性车主的喜爱,2009年的车,评估价格3.5万元左右。

  问:2005年买的福克斯两厢,2.0排量,自动挡,跑了九万多公里,请帮我评估一下。

  答:福特福克斯,有1.8L和2.0L两种排量,分三厢和两厢两种车型,2005年的车,评估价格5.5万元左右。

  问:2003年买的尼桑阳光,2.0排量,自动挡,现在还能卖多少钱?

  答:尼桑阳光现已全新改款,2003年的车是老款,市场反映也不是很保值,评估价格4.5万元左右。

  问:2008年上牌的现代伊兰特,1.6排量,手动挡带天窗,现在还能卖多少钱?

  答:现在代伊兰特是相当保值的一款车型,大家应该很熟悉。2008年的车,评估价格6万元左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