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中石化加油站承诺诚信 提醒车主油箱非计量器

2011年05月20日 07:09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宣布,将打造北京成品油市场诚信计量管理典范,并接受广大消费者监督。针对此前车主与加油站发生的计量纠纷,中石化方面提醒,这些纠纷绝大部分与车主误把油箱当成标准计量器具有关。

  其实,油箱标注的容积并非实际最大容积,而是最大合理容积。北京计量协会专家告诉记者,普通油箱其实可以在标注容积外多加注20%至25%的汽柴油。如60升的油箱,最多可以加到75升,但厂家提示油箱容量为60升,是因为考虑到油品的膨胀系数,存油不超过60升比较合理。但很多新开车的车主不知道这一常识,偶尔加油量超过标注容积时,就会推断加油站故意缺斤短两,蒙骗消费者。

  为了让消费者放心加油,中石化2009年开始按照国家最高标准打造计量体系,到去年年底通过了测量管理体系认证,成为国内非制造企业中率先通过这一认证的企业。该体系覆盖中石化北京580多座加油站、11座油库,确保成品油从入库、卸油、出库、配送加油站、进入车主油箱的全过程都能高精度计量并质量合格。(记者涂露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