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中联重科自主研制大吨位履带起重机将下线

2011年05月20日 07: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5月18日从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联重科)获悉,由中联重科自主研发制造的当今世界上最大吨位履带起重机ZC C 3200N P,已进入整装调试的最后阶段。中联重科ZC C3200N P的成功下线,将突破国外对于3000吨级履带起重机的垄断。

  据介绍,国外企业在超大吨位履带起重机领域筑起了坚实的知识产权壁垒。为了满足我国第三代核电建设需求,中联重科2008年起开始自主研制目前全球最大吨位履带起重机,2010年7月完成全面设计进入试制阶段。

  中联重科项目技术负责人高一平说,ZC C 3200N P既是当今世界上起重能力最强的,也是融合了世界最先进技术水平的履带起重机。为了充分满足第三代核电建设在安全方面的特殊要求,中联重科ZC C3200N P在多项关键技术上获得了创新与突破,已获得授权或公开专利20多项,还有多项发明专利正在申请中。

  有“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科技创新的灵魂”之称的中联重科,其前身建设部长沙建设机械研究院是国家级研究院,曾是中国工程机械技术的发源地,国内70%左右工程机械产品技术源自于该院。2004年成功研发出当时国内最大吨位200吨履带起重机后,中联重科不断刷新着履带起重机的吨位记录。ZC C 3200N P成功下线后,中联重科便拥有了从50吨位到3200吨位当今世界履带起重机全系列产品。刘非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