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扎堆投放1.8L车型 自主品牌猛攻公务车蓝海

2011年05月20日 09:2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得公务车市场者得天下”,这句话似乎在中国市场屡试不爽。

  近日,上海汽车、广汽乘用车等谙熟中国消费者习惯的自主品牌,集体向下延伸产品系列,推出1.8L排量车型。这也是自主品牌针对公务车改革提前布局,以瓜分政府采购巨大蛋糕。据了解,国家即将出台公务用车新标准:一般公务用车1.8升(含)以下、价格18万元以内的轿车。分析指出,自主品牌积极布局“新”公务车市场,不仅为了争夺巨大的公务车市场,也欲借公务车市场的新要求,提升自主品牌效应,并完善车型矩阵,以达到谋求私家车巨大的市场空间。

  ■现象

  车企扎堆推1.8L车型

  上海车展刚落幕,5月9日,上海汽车便发布了旗下荣威品牌全新的旗舰车型荣威750,该车保留了“雪茄型”外形设计,进一步融入了欧系公商务用车设计元素,采用了B级 车 加 长 型 设 计 ,车 身 尺 寸 为4865mm×1765mm×1422mm,以提升公务车的竞争优势。然而,与旧款车型相比较,新荣威750最大的变化在于推出了1.8L排量车型,其中有两款车型价格处于18万以下,最低价格下探至16.28万元。

  上海汽车方面表示,新荣威750采用了12处的创新设计,其中典雅大气的外观设计、行政级别的空间体验、欧洲标准的安全配备为产品三大亮点,并主推1.8L黄金排量的市场空位,直接瞄准即将改革的公务车采购,抢先布局国内中高档公务用车。

  无独有偶,在工信部公布的225批新车目录中,广汽乘用车编号为GAC7180的新车赫然在列。据悉,GAC7180为广汽传祺新的产品系列,排气量为1.8L,该车也将承担起广汽进攻未来公务车市场的主力军。在上海车展上,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表示,该车预计在今年9月份推向市场。

  此外,2011款江淮宾悦等车型,均推出了1.8L排量相关车型,以满足市场需求,主攻相关政府采购用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