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传统动力新能源并行 海马拟完善家轿专家形象

2011年05月20日 09:3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主品牌的成长,技术决定了话语权,”近日,海马汽车负责人称,以技术提升产品力,增加品牌信任度,这是自主车企依托技术完善品牌形象的最佳路径。作为国内较早确立自主技术路线的车企,海马凭借自身技术实力的提升与产品阵营的极大丰富,正在进一步完善“家轿专家”的形象。

  据介绍,作为国内首个将新能源与传统动力通盘考虑的自主车企,海马汽车从09年“蓝色引擎”战略发布至今,已经在新能源和传统动力两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展。

  在传统动力上,海马汽车坚持通过技术改善,改进动力总成系统的效能,从而达到提功率、降油耗、减排放的目的。未来,海马还将分排量同步实现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并在3年的时间内实现自主B级轿车的量产。

  针对新能源,海马认为,纯电动车技术应该实现包括变速箱系统、电控系统等核心技术在内的全新技术的自主运用,绝不是简单的改装拼凑。海马汽车的新能源战略将纯电动汽车作为研究方向,目前已拥有涉及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布置、动力系统集成与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三项电动汽车的核心技术专利。并全掌握了整车与电控系统开发、电池与电机等关键部件选型和匹配等核心技术。

  随着海马汽车在传统动力、新能源两大领域不断进取,一个以技术换发展的“技术海马”形象逐渐清晰,而在技术方面的全面提升也使海马汽车走在了自主品牌车企的前面。

  在依托技术提升产品力上,海马汽车不断通过产品的升级换代,完善产品功能,满足消费需求。海马汽车坚持“一年一小改,两年一大改,四年一换代”,并把最成熟、最新的技术导入到新产品里。依托技术提升产品力,大大增加了消费者的满意度和信任度,让海马汽车“家轿专家”形象在消费者心目中不断深入。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刚称,“任何技术都是要符合市场需求的,是市场化的技术;任何技术都是要有产品表现,并且通过一些手段让市场了解和接受。”

  ■专访

  海马:今年将是收获的一年

  近日,海马汽车销售部部长李伟胜接受南方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车市在未来几个月很可能会出现负增长。但海马却将逆势上涨,“2011年,应该说是海马汽车收获的一年。”

  记者:目前合资自主车型的价格下探,将对传统自主品牌带来怎样的影响?

  李伟胜:我们了解合资品牌自主化道路的艰辛,同时,他们也将面临很多的问题。无论是产品本体的车型、配置,还是成本控制体系、经销商体系等,都不是换个标志就能解决的问题,问题在于你是否从意识源头就已经做好了改变的准备。海马是国内首家从合资走向自主的汽车企业,积累了较多经验。

  记者:一季度车市已发生了明显变化,怎么看车市前景?

  李伟胜:从一季度总体增幅不到10%来看,车市增长趋势已有较大幅度的回落,甚至未来几个月很可能会出现负增长。但海马汽车一季度的增长是将近20%的增幅。2011年,应该说是海马汽车收获的一年。我们重点会针对围绕着骑士、福美来三代、普力马这几款产品,继续对它进行完善,同时在原来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产品的竞争力。而海马海口基地第三工厂也正在建设中,预计产能将提升到30万辆。 (文/图 记者 邵玉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