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奔驰展示最新代安全概念车

2011年05月20日 10:0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戴姆勒-奔驰日前在其“安全技术沙龙”上展示了最新一代ESF安全概念车。这款在S400HYBRID混合动力汽车基础上进行研发的最新一代ESF安全概念车,通过配置混合动力系统展现出奔驰在“零排放”环保技术方面的追求,全面应用了梅赛德斯-奔驰在安全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指明了未来“通往零事故驾驶之路”的发展方向。


  最新一代ESF安全概念车在不增加汽车重量、不影响汽车实用性、不削弱驾驶员自主控制能力的前提下,能够有效预防事故发生,而在事故发生无法避免时,亦能够显著降低事故损害。最新一代ESF安全概念车配置了诸多前瞻性的创新安全科技,包括PRE-SAFE 预防性安全车身结构、制动气囊、交互式车辆信息传输系统、PRE-SAFE 预防性安全缓冲系统、以及局部照明功能等,并以其超越时代的安全性能表现,展现出梅赛德斯-奔驰继续引领汽车安全技术发展的坚定信念。


  最新一代ESF安全概念车配置的PRE-SAFE?预防性安全车身结构,平时就像一张被卷起来的充气垫。而一旦事故发生,该系统内置的气体发生器会在不到1秒钟的时间内,产生10至20巴的压力,将原本处于折叠状态的金属支撑结构撑起,以提升车体的坚固度。


  制动气囊被安装在最新一代ESF安全概念车的前轴架和车底板之间。当该款车型的传感系统判断即将发生不可避免的碰撞时,制动气囊将在碰撞发生前迅速展开,以增大车辆与地面的接触面积,提升制动效果。制动气囊除了能够达成20米/秒2的减速效果外,还可以将车头抬高8厘米,以防止交通事故中常见的“俯冲效应”产生,并形成长达180毫米的“防撞缓冲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