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车险营销劲傍网络新平台

2011年05月20日 10:1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现在登录一些保险公司的官方网站,细心的车主可以发现,“网上车险”往往出现在显著位置。各大保险公司争相开办车险网销业务、创新网销平台,会给车主带来哪些变化呢?

  日前,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平安网销车险相关负责人。


    入驻“淘宝”卖车险 早在3月底,以“创新”见长的平安保险就与淘宝网携手签署合作协议——平安网上车险业务正式登陆淘宝网官方旗舰店。据悉,此种投保模式在业内尚属首家。平安网销车险相关负责人表示,车险网络销售具有自主选择、时间自由、安全可靠等优势。


  然而,对于多数客户普遍担心的服务品质的问题,该负责人继续表示,“通过其他渠道投保的客户能够享受到的全年无休出险接报案与咨询、理赔一条龙的直赔服务、异地出险就地理赔等服务一样适用于平安车险网销客户。”


    利用微博互通信息

    如今,作为一种新兴的营销渠道和服务方式,网销车险正在以其具有的方便快捷、信息量大、即时传送和反馈、服务的连续性以及无时间地域限制等特点,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和接受。然而,如何借用这个销售平台,最大程度地与消费者产生互动呢?


  平安网销车险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平安车险官方微博也已正式在新浪上线,实时的资讯、精彩的内容、丰富的奖品纷至沓来,吸引了广大网民的关注。据其透露,自2010年7月平安在新浪注册开办微博后,目前的粉丝人数已接近6万名。


  80后女孩小王前段时间购置了一辆帕萨特。平日里小王喜欢上微博,在这个共享平台上,小王关注了平安网销车险的微博,学到了最新、最全、最快的车险知识。比如,关于玻璃单独破碎险都保障哪些?原先她一直以为是全保,可是在与平安微博客服交流后,她终于明白,“玻璃单独破碎险保障的是爱车的前后档风加侧面的4块玻璃。天窗玻璃自裂不属于保险责任,但天窗玻璃单独被外界物体损坏在车损险中赔偿。”


  记者了解到,目前,平安微博客服交流平台已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其初衷在于对用户提供专业、快捷、一对一的理赔咨询以及售后咨询等专业服务的微博平台。


  而就在网销业务风风火火开展的同时,保监会也提高了网销业务的准入资格。据悉,目前《保监会已向各保险公司下发《关于网销的征求意见稿》旨在规范保险公司网络销售行为。根据《意见稿》,保监会未来拟以发放牌照的形式设置网销门槛,只有符合条件的公司才可开展网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