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降价潮酝酿中 8月将是购车最佳时机

2011年05月20日 13:5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面对不断加剧的市场颓势,车市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受日本地震和小排量优惠政策取消的影响,日系车和自主品牌受挫最为严重,而豪华车的销量仍在一路高歌,丝毫不见颓势。

  日系车降幅过半 自主品牌受挫明显

  “5月以来,我们店的销量降幅很大,幅度超过50%。”“降幅超过40%。”“降了50%,主要是供应跟不上,没办法。”南京几家日系品牌经销商向记者一致反映,自5月以来,整个日系品牌销量大幅降低,整体降幅超过了50%。

  记者了解到,受日本地震影响,今年4月,日系车中只有东风日产上了全国轿车销量榜,销量为58683辆,排名第4位,一汽丰田和广汽本田的销量均跌至3万辆以下,跌出10强之外。今年4月前,一些日系车企尚有一部分库存车可以投放市场,进入5月后,日系车受日本地震海啸影响进一步显现。

  与此同时,由于小排量优惠政策取消和部分城市限购,消费者购车理念更加倾向于一步到位,致使小排量车受到影响。4月份数据显示,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销售环比下降16.69%,同比增幅也只有5.30%。由于小排量车中自主品牌占据了很大份额,受影响较为显著。

  豪华车订单积压 暂停接受预订

  与日系品牌的全面萎缩相反,南北大众、豪华车销量非常稳健。一汽大众南京协众4S店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店的销量表现稳定,并没有下滑的趋势,有些车型仍旧供不应求,需要排队等待。上海大众途观目前仍旧需要加价提车,紧俏程度没有得到丝毫缓解。

  在市场整体颓势下,豪华车可谓是风景这边独好。宝马授权经销商南京星之宝相关人员向记者介绍,豪华车销量不降反升,星之宝每个月的销量150辆左右,较去年同期的100辆增长50%。记者了解到,目前德系三大豪华品牌宝马、奔驰、奥迪销量一路走高,每家4S店手里都积攒了大量订单,有些店因为担心今年交付不了,已经暂停接受预订。

  车价仍稳定 降价潮酝酿中

  虽然市场一片惨淡,车价却仍旧稳健,除了个别品牌小幅松动外,一些品牌不降反升。

  日系车虽然销量锐减,然而受产能影响供不应求,车价稳中有升。东风日产全系优惠幅度回调2000-6000元。凯美瑞低配版4月份还能优惠至17万多,5月份的进价已经调至18.18万元。

  日系车之外,德系车的价格也是稳如泰山,南北大众多款车型需要加价提车。豪华车的加价幅度更是令人吃惊,少则3、5万,多则十几万。

  不过记者也了解到,看似坚挺的车价其实快撑不住了。南京某品牌4S店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车价已经略微松动了,最近优惠幅度比之前提高了4000元左右,另一家经销商也向记者透露,车价已经有所松动,不过还没到谷底价。

  谷底价何时现 8月将成为最佳购车季

  那么何时迎来谷底价?分析认为,8月车价或将见底,届时将是最佳购车时机。业内人士介绍,随着库存的加大,车商扛不住的时候,降价是唯一的出路。

  据悉,4月份虽然日系企业库存下降,但国产车总库存仍上升,且超过库存较高的临界点,这意味着市场还要继续走低。而传统的销售淡季又将到来,双重挤压下,车商只能选择降价。

  对于消费者来说,降价其实是个有利消息,随着价格的走低,各地限购令呼之欲出,一些消费者也许会选择出手,车市或将在四季度回温,综合来看,8月将是一年中最佳购车时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