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转让50%股权 五粮液或退出汽车发动机领域

2011年05月20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汽车频道 陈鑫)中新网汽车频道据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网站公告报道,19日,绵阳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挂牌转让50%股权,挂牌价为3.546545亿元。根据公告,50%的股权转让方为新晨动力两大股东之一的新华内燃机股份有限公司,而该公司隶属于五粮液集团子公司宜宾普什集团有限公司。在与华晨集团、四川省绵阳市签署共同打造中国西部汽车及发动机研发、制造、销售基地的五年之后,五粮液或将退出汽车发动机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五粮液此次股权转让对受让方要求苛刻。根据公告,受让方首期付款不得低于总价款的30%,并在合同生效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支付;其余款项应当提供合法有效的财产担保,并应当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向转让方支付延期付款期间的利息。付款期限不得超过一年。

    对于受让方资格条件,公告显示,1、受让方应为依法设立且合法存续的境内外企业法人,具有10年以上汽车发动机制造行业投资管理经验,目前持有汽车发动机制造企业50%或以上的股权; 2、受让方或其关联方应为汽车整车制造大型企业,上年度具有30万辆以上整车的生产、销售规模;在四川省境内有整车投资控股项目;3、为了给企业带来汽车发动机技术发展和国际合作的机会,受让方或其关联方应具备与国外汽车制造商的合作项目。 4、本项目不接受联合受让。

  不过,四川省成都汽车商会会长张政日前对媒体表示,新晨动力的发动机销售近年来并不理想,"市场占有率比较低","技术主要还是上个世纪八十年的,技术比较落后,五粮液退出是明智的选择"。(中新网汽车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