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醉驾入刑”起连锁反应饭店酒水生意大幅缩水

2011年05月20日 17:1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见习记者 牟晓梅 “醉驾入刑”对餐饮业及相关行业带来了连锁反应,多家餐馆的负责人表示,这段时间顾客们不再贪杯,酒类的销量受到了影响。

  饭店>>酒卖得少了,利润缩水

  5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开发区香山路天地广场附近一家饭店。吧台的醒目位置堆放着一垛啤酒,看起来至少有四五十箱的样子。谈起醉驾入刑,饭店经理初先生告诉记者,最近饭桌上大家谈论最多的就是这个话题,这半个多月的酒类销量远不及上月同期水平,减少了二成左右。酒的利润高于菜肴,喝酒的人少了,对饭店的整体利润已产生影响。

  “4月30号,我们酒店推出了啤酒喝一赠一的优惠酬宾活动,然而很多顾客对此并不买账,都说现在酒驾查得这么严,喝酒就算了,还是只尝尝这里的菜吧。”佳音海鲜酒店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一大桌10-12人,一般都能喝三四箱啤酒。现在即便把酒摆在那里,一桌人也喝不了多少,一箱都不到。”

  而金海湾酒店一位负责人对此则认为,中高档白酒的销售只会在短期内出现下滑,不会长期这样,因为中国的酒文化非常深厚。消费者不可能完全戒酒,而会调整自己的出行方式,比如遇到喝酒的场合,可选择不开车、搭车或者打车。“这个月以来,我们为客人已经提供了十多次代驾服务。”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渝味堂、御湘园新概念等多家饭店了解到,醉驾入刑后,饭店的生意均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顾客用餐时喝酒确实减少了。

  酒商>>送货量少了,而且要多跑腿

  18日上午,记者在一家川菜馆采访时,正好碰到了来餐馆送雪花啤酒的李普。

  李普告诉记者,他主要负责往开发区的饭店送啤酒,以前几乎天天都要往这边跑,啤酒销量相当不错。特别是随着夏天的到来,大家都比较热衷啤酒,一家送个四五十箱不成问题。碰到周六周日,还会比平日多要10箱左右。一车酒一般拉不到200箱,走几家就送完了。现在酒驾查得严了,各家要的数量减少了,一般也就二三十箱,多的才要40箱。同样一车酒,现在需要送更多家餐馆了。而且也不是天天来送,都是饭店什么时候销完了,再过来送。

  出租车司机>>周末愿去饭店门口等生意

  “醉驾入刑”的威慑力,让不少人不敢再抱有侥幸心理,有的吃饭前干脆不开车,有的饭后直接打车回去,有的吃完饭则干脆把车子扔在饭店的停车场,打车回家。

  “这半个多月的时间,明显感到晚上的生意比以前旺多了。”开了十几年出租车的张广元告诉记者,“特别是周五、周六、周日这三天晚饭前后,经常都来不及跑。之前我一般都去火车站、公交站点等客流密集的地方拉客,现在晚上直接在市区转悠,在一些酒店附近拉客。”

  记者采访其他几位出租车司机了解到,醉驾入刑对他们的生意起到了促进作用,周五、周六、周日的营业额,平均要比以往高出二到三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