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电动车“打”伞骑车人危险

2011年05月20日 17:3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见习记者 李婷婷)19日中午,市中区的李女士骑着一辆安装遮阳伞的电动车,经过解放北路上坡时由于刮风使伞的阻力增大导致车失去平衡,她和坐在车后面的孩子都摔倒在地,所幸摔的不太严重。随着气温升高,街头上出现了许多“打”着伞的车辆,虽说此举能防晒,遮雨,却存在遮挡骑行人视线等安全隐患。

  在中心街和文化路的修车店里,记者看到很多店主都在忙着往车子上安装遮阳伞,而且生意很好。随着天气渐热,不少市民都给自己的车子安装上了遮阳伞。“这天太热了,我去年就给车子安装了这种遮阳伞,伞可折叠且价格不贵,用起来很方便。所以准备给我母亲的电动三轮车也装上这种遮阳伞。”正在挑选架子的马女士向记者说道。

  修车的师傅告诉记者,最近来安装遮阳伞的市民越来越多,他差不多每天都要给十几辆车子安装遮阳伞。记者在安装现场看到,安装遮阳伞的过程很简单,修车师傅把一根钢管固定在车把中间,然后把伞棍插入钢管内固定,一把简易的电动车遮阳伞就制作完成了。

  在解放中路执勤的刘警官告诉记者,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随着车速的增大其阻力也会加大。如果安装遮阳伞的话,很容易受到风的影响,阻力增大,从而使整个车子失去平衡易造成交通事故。同时,交警还表示安装在车上的伞面积比较大,不仅遮挡驾驶者在行驶中的视线,还会经常因风力而失去平衡与其它车辆发生刮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