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1.52亿美元 安凯创我国今年客车出口最大订单

2011年05月27日 09:3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在新能源客车上频获订单后。近日,安凯客车与沙特哈菲尔运输公司签署了3000台校车合同,共计1.52亿美元,是我国今年客车行业海外出口最大订单。并且与俄罗斯签署了280辆客车订单,撬开了欧洲高端客车市场。

  出口沙特3000辆

  据了解,安凯客车与沙特哈菲尔运输公司签署《安凯校车销售合同》,出售共计3000台校车,合同总计金额1.52亿美元,9.9亿元人民币。订单分两批交付,第一批800辆将于今年7月份交付沙特客户,第二批2200辆将于今年11月前全部交付完毕。本次出口车型为安凯客车根据沙特政府相关规定,为当地客户需要量身打造的12米校车,型号为HFF6121GZ-4A。

  安凯方面表示,首批800台订单将从6月3日开始正式生产,预计将在7月9日之前全部结束生产,而在7月15日之前,该800台车将分为3批到4批全部装船发运。据了解,购买校车的沙特哈菲尔运输公司,注册地为沙特阿拉伯吉达省,注册资本3.5亿沙币(约7亿元人民币),主营业务为朝觐运输、校车租赁服务。本次3000台也是该公司继07、08年购买1000台安凯客车之后的又一次大订单。

  撬开欧洲高端市场

  而就在签下沙特大单之后,5月24日,安凯又取得了俄罗斯280辆,总金额超过2000万美元的大单。据了解,出口俄罗斯的车型为HK6120,是安凯客车控股子公司江淮客车的产品,将主要从事俄罗斯境内的公路营运。据悉,第一批80辆12米客车经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后,已经顺利发往俄罗斯,其余200辆将于今年8月前全部交付完毕。

  安凯客车方面表示,目前海外业务主要集中在中东、东南亚和拉美地区,主销7~8米和12米左右车型,以旅游车为主。而实际上,安凯客车早已通过美国DOT认证和澳洲ADR认证,并实现中国高端客车首次批量出口美国。

  “下一步主要瞄准欧美等发达市场,打破中国客车出口一直徘徊在中低端客车领域现状。”安凯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已经瞄准了客车质量认证标准最高的欧洲市场,今年5月份,安凯两款HFF6127GZ-4客车、HFF6120KZ-2A客车通过欧盟整车型式认证,获得了W VTA证书,成为中国优先获得欧盟整车型式认证证书的客车企业之一。据悉,通过该认证的汽车产品可以在欧盟所有成员国的市场上销售。

  根据安凯客车规划,“十二五”期间,海外市场销量要占到公司总产值的30%。

  (记者 郭小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