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端午假期未能刺激车市 上半年车价下调空间不大(2)

2011年06月09日 11:5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降价促销不是正道

  “现在想仅凭借一些宣传和促销就能把顾客拉过来,这种想法就太天真了。”莞太路某日系品牌4S店负责人表示,由于当前消费者购车热情不足,该店现在正想办法多向客服环节倾斜,希望通过各种活动加强与保有车主之间的联系,通过人际营销促进销售。

  为应对淡季,降价也不失为重要的武器。记者了解到,近期车商降价促销的消息正在增多,凯美瑞中级车出现了2万元以上的礼包,一些四五月上市的新车罕有地出现暗降,甚至有6万元左右的小车也打出了“万元礼包”的促销旗号。一位德系品牌经销商表示,5月中旬以来,市面上很多车型已经出现了环比10%的让利空间,当前已经是年内买车最实惠的时段。多家4S店一致表示,一方面,6月份的促销噱头和宣传势头会再进一步加强,但另一方面,实质上消费者能获得的现金让利空间已经没有多少了。一位销售人士解释称,当前主流车型价格已经较低,车商在现阶段降价促销让利已极大,除非官方降价,否则很难有进一步降价的空间。

  SUV销售保持旺势

  从去年到今年,SUV在东莞一直保持旺盛的势头,即使在淡季市场,仍然较为热销,记者了解到,目前在东莞仍有多款SUV加价提车。同时,多款全新的SUV、MPV以及FUV即将在今年夏天上市,SUV市场也将迎来更多挑战。

  自主品牌方面,比亚迪首款SUV车型S6已经于5月在一些城市登陆,该车型属于大尺寸的城市SUV,最小离地间隙达190毫米,通过性良好。此外,荣威的首款SUV车型据称也即将上市,其外观元素设计新颖,车身尺寸宽大,属于SUV中的大块头,宽度可能超过市面上的大多同类车型。动力方面,该车型有望采用已经较为成熟的1.8T、3.2L发动机,并搭载全模式四驱系统。

  进口车方面,美系的全系科帕奇在东莞已经亮相,此前美系SUV在东莞市场并不算强势,而今年福特进口的锐界却引发了很多市民关注。而一向被视为都市美系SUV代表车型的科帕奇,此次的新版本在外观、内饰、动力方面都有明显的变化,未来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此外,久未见到全新车型的广汽丰田,已经确定即将推出FUV车型逸致,据称该车型属于多功能车型,最大特点在于拥有MPV和SUV的超长轴距、宽大空间和运动感;同时空间使用灵活,二三排座椅可以任意放倒以放置大型行李,兼顾商用和家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