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广汽菲亚特否认扩产冒进 否认改变产能规划

2011年06月10日 10:4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一条“广汽菲亚特扩产冒进”的消息,将尚在襁褓之中的广汽菲亚特推入舆论中心。但广汽菲亚特高层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明确否认了改变产能规划的说法。另外,菲亚特已确定在华启动自动变速箱生产项目,继续推进本土化发展。

  广菲维持二期30万辆规划

  “没有,产能规划没有改变。”前天晚上,广汽菲亚特执行副总经理蒋平在该公司长沙工地上说,广菲的产能建设仍按原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形成年产14万辆整车和年产22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二期计划形成年产25万至30万辆整车的规模。

  按照原来计划,广菲基地将于今年底基本建成。但由于首款投产车型由原定的中级车领雅,改为针对中国市场全新设计的C-Medium,将推迟至2012年7月投产。为符合政府关于发展节油低能耗产品的要求,广菲生产的车型将采用最新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技术。

  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菲亚特集团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LorenzoSistino曾表示,“目前在建的广汽菲亚特长沙基地将形成30万辆产能,并为未来发展预留了空间。因为菲亚特期望在全球最具潜力的市场,占有重要地位和持续发展。”

  这意味着,广汽菲亚特确实为未来发展预留着更大的产能空间。但于目前而言,广菲的重心是保证一期工地的按时投产和首款国产车型的成功。渐次滚动式发展,也一直是广汽旗下合资公司采用的模式。

  业内关注的另一个焦点在于,在菲亚特控股克莱斯勒之后,未来广菲也将导入克莱斯勒车型。今年1月,菲亚特和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曾表示,“下一代道奇酷博(Caliber),将在中国制造,并以菲亚特的名义销售,明年我们将开始在中国生产菲亚特版的道奇C级轿车。”因此,克莱斯勒车型的导入显然已在行动之中。

  据南方日报记者了解,广菲将投产的首款车型C-M edium,其中也包含了来自克莱斯勒的技术。

  杭州依维柯导入自动变速箱

  6月3日,在国家领导人访问意大利期间,中意签订了总值33亿美元合作文件和商业合同,其中包含了广汽菲亚特的项目。据了解,这即是此前外媒报道的菲亚特自动变速箱国产项目,是菲亚特国产计划的一部分。

  上市公司杭齿前进(601177.SH)6月7日披露,该公司与菲亚特、广汽部件已在罗马联合签署进一步合作意向书,将由三方共同控制的杭州依维柯汽车传动技术有限公司,从菲亚特获得DDCT(干式双离合器汽车自动变速箱)的产品许可,并相应实施产能扩大和技术升级项目。该项目意向总投资额约为人民币22.69亿元,用于向菲亚特引进技术、产能扩大和技术升级等,从2013年开始生产并最终达到年产量50万台。

  杭州依维柯汽车传动技术公司的股东包括杭齿前进、菲亚特和广汽部件,三方分别持有33.33%的股权。至此,菲亚特的国产计划包括整车、发动机和变速箱等均已到位。

  南方日报记者 陈志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