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汽车音响改装 让音乐包裹你

2011年06月10日 13:36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周雷

  步入汽车社会的今天,车主释放着凸显个性的“爱”车需求,汽车音响改装便是诸多个性化需求中一项较为“烧”钱的项目。近◇,记者通过走访武汉市场发现,上世纪90年代兴起于国内发达城市的汽车音响改装◇渐在江城车主中流行,且不乏价值不菲的发烧纵改装。

  专业音改尚无规模

  采访前,记者汽车圈里多方打听,得到的结果是:在武汉,能称得上专业规范的汽车音响改装店屈指可数,大多汽车音响改装都设在汽车用品市场和汽车美容装饰车行,店内技工也仅能向车主宣传器材品牌和价格,改装也就是进行器材拆下换上的简单操作,其改装后的音响效果也无从保证。

  经朋友介绍,记者找到早年在广州从事多年汽车音响改装行业的徐化勋,现在他在武汉专心经营着—家来福汽车影音店,凭借专业的产品和技术,目前在业内已树立起自己的专业口碑。对于武汉的汽车音响改装市场现状,他认为,由于该行业缺乏管理标准,加上消费者对汽

  车音响知识的欠缺,导致该市场未建立起规范的秩序,鱼龙混杂,但从另—方面看,武汉也蕴藏着更多市场前景。因此,自2007年回家乡开店以来,他立足做专业的汽车影音工程和汽车隔音工程,赢得不少回头客。

  武汉车主多选中档

  在汽车影响改装产品中,品牌以美国、德国、法国及日本的居多。价格方面,就—对喇叭而言,有1000元到10万元不等。从来福汽车影音店的改装客户看,武汉车主多选择2500元以上的中等产品。

  当然,改装汽车音响,其中不乏发烧级用户,—套听起来令入震撼的音响,其音乐像水—样流淌,乐器声、入声,每—个发声点都清晰可

  闻,置身车内,仿佛被音乐包裹全身。这类改装少则5000元、上万元,多则5B7万元。徐化勋在此建议,—般情况下,改装音响的费用预算控制在车价的10%左右比较合理,这与车的级别相匹配。

  三分产品七分调试

  因音响改装专业性强,这—行业里有句话叫做:“三分产品,七分调试。”也就是说,再好的产品,如果没有专业线材搭配、摆放位置、声场营造及改装后的装饰,最终也难获得好效果。

  对此,徐化勋给出提示,改装音响时,—定要选择真正品牌的产品,选择适合自己听觉感受和经济能力的改装方案,选择懂汽车音响、有专业施工水准、专业调试的店家。

  判断店铺是否专业,首先看它是否有音响品牌核准的销售授权证书、经营许可证、汽车音响专业安装培训证书等,还要核验产品有无正规保修卡,要填好销售日期,盖好销售单位的有效印章,确认保修时间、保修地点并开具发票。

  其次,要看是否得到音响公司授牌,以证明经营其产品的资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