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B级车“双垄断”或分崩离析 市场格局或改写

2011年06月10日 14:1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东风悦达起亚、北京现代之后,又一家主流车企押宝中高级车。本周,记者获悉,东风标致在上海车展亚洲首发的标致508,即将于7月强势杀入中高级车市场。

  508的到来,也将预示着东风标致将从上海大众手中,接过中高级车的最新一棒。而508上市之后,将是全新迈腾登场。

  从年初日系、美系到三四月份的韩系,再到以全新帕萨特、标致508、全新迈腾为代表的欧系,中高级车铁定成为2011年的瞩目市场。

  将迎来508时间

  2011年业已成为车市的“中高级年”。而从5月开始,中高级车市进入了508时间。

  对于东风标致而言,不仅仅要把508打造成一款畅销B级车,完善产品谱系;更重要的是,该车寄托着东风标致在中国实现鱼跃龙门的愿望。

  从307导入到成功确定东风标致主流品牌地位,307这款重磅车型出色地在过去6年立下了汗马功劳。而东风标致下一站就是品牌向上。无疑,508投放的意义,将在东风标致发展进程中堪比307。

  在东风标致总经理雷新看来,“508是对东风标致严谨与激情这一独特卖点的最佳诠释,是承担品牌价值的产品载体”。

  欲改写市场格局

  那么,作为欧系B级全新车型,标致508是否能够与全新帕萨特、全新迈腾构成欧系B级车的“三驾马车”呢?

  事实上,在目前群雄争霸的B级车市场,作为新军的508欲冲出重围,关键需要差异化的竞争卖点。

  与全新帕萨特、全新迈腾的偏商务化相比,508的一大差异化优势在于个性化。而与此前运动个性不同的是,508的个性则将美学体现得淋漓尽致。据介绍,508是东风标致首款佩戴新狮标的 车 型 ,与 进 气 格 栅 处 的“PEUGEOT”品牌字母交相呼应。凸凹有致的流畅线条从车头延伸至车尾,营造出光影变幻的视觉美感。值得一提的是,508的LED尾灯设计别出心裁,三道立体的刀锋狮爪造型具备高辨识度,带来十足的未来科技感。

  由此,508用简洁的线条、恰当的细节呈现出现代感的平衡之美,在现有的B级车型中给人耳目一新的视觉冲击。正如东风标致对外所言,作为旗舰车型,508融合了标致全球市场精华和高新元素,被视为下一个增长爆破点。

  毫无疑问,508强势登场,将进一步强化欧系在B级车的实力,向日系发起更猛烈的攻势。从4月全新帕萨特开始,到7月的508,以及此后上市的全新迈腾,2011年的夏季将成为欧系B级车的仲夏。

  同时,508登场也将令中高级车朝更多元化的方向发展。继传统中庸、商务、运动化之后,纯美优雅的势力也日益强大。

  可以预见的是,中高级车的“双垄断”——— 日系独大、中庸商务独大,将在2011年受到欧系“三驾马车”———全新帕萨特、标致508和全新迈腾的强势冲击。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乐国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