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跨境自驾畅游朝鲜 全国首个跨境自驾游开通

2011年06月14日 11:24 来源:吉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1日,“跨境自驾、畅游朝鲜”吉林省首发团圆满完成了为期3天的旅行回国。首发团由长春市出发,经珲春圈河口岸,直接跨越国境,以自驾游的形式进入朝鲜罗先。这标志着全国首个跨境自驾游正式开通。

  为丰富中朝边境旅游产品,扩大中国吉林省组织赴朝鲜罗先市旅游市场规模,促进中国吉林省和朝鲜罗先特别市旅游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传统友谊,今年6月初,经中朝两省市旅游部门协商,决定在赴朝鲜罗先特别市3日游的线路基础上,增加中国吉林省赴朝鲜罗先市自驾车游项目。同时,双方在吉林省自驾游的活动时间及范围、车辆人员出境手续、朝鲜口岸入境安检、安全保障措施以及实现自驾游常态化运营等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

  赴朝鲜自驾游首发团由24辆车近百名游客组成,参游人以吉林省青年企业家、旅行社老总为主。根据旅行社的安排,该自驾游团员参观了朝鲜罗津港口、乘船游览了罗津湾;在罗先市剧场观看儿童表演,并前往海洋村、望海阁、琵琶岛等地。

  据了解,自驾车旅游经过口岸,中方为珲春圈河口岸,朝方为元汀口岸。每团车辆规模限定在5辆至20辆。经过一段时间运行之后,该线路产品有望进一步丰富,承办该项目的旅行社也有望进一步增加。

  据悉,这次自驾跨境之旅是吉林省首次,也是全国首次旅行社组织车队、车主驾车直接跨越国境进入朝鲜旅游的全新旅游产品。该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大自驾游爱好者的追捧。

    (记者 赵利 万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