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车市单车利润增大 自主品牌老店经营尚可

2011年06月20日 09:5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摇号政策出台将近半年,作为受冲击较大的自主品牌汽车,在北京的生存情况如何?上周,记者从北京的各自主品牌经销商处了解到,在汽车销售方面经验丰富、盈利途径多样的老店大多经营情况尚可,而被迫退出的多为在车市火爆后才进入行业的新店;但由于对北京汽车销售失去信心,各自主品牌店内的人才流失非常严重,成了制约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

  老店经营状况尚可

  从今年前5个月的销售情况来看,各个自主品牌的销量降幅很大,但是经验丰富的老店受到的冲击并不致命。北京三江华晨总经理李延军介绍,近几个月该店的销售量与摇号前相比,降幅超过六七成。“不过,对我们店的影响倒不是非常大,因为我们除了轿车销售外,还有轻型客车在售,可以依靠这块业务保证店内的利润。”

  “对于一些看到车市火爆想短期进来赚一笔的投资人来说,可能失算了,看到现在情况不好会开始考虑撤退,”奇瑞汽车北京诚信达店副总经理苏强表示,“但对于我们这样多年专业做汽车的经销商来说,现在的销售情况只是回归了前些年的正常状态,其实去年那样的火爆场面反而是异常的”。

  因此,苏强表示,现在整体的销量和利润是下滑了,但是大家都达成了共识,不打价格战了,单车的利润反而上升了。“所以,虽然销量确实下滑很大,但还不至于出现亏损,而且现在大家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提升服务上。”

  人才缺口凸显

  由于对北京的车市失去信心,大批汽车销售人员转行或离开,各自主品牌经销店内的人才缺口凸显出来,对今后经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李延军介绍,以前店里的人员一直比较稳定,但是在限牌政策出台之后,人才流失特别严重。“他们很多都对北京的汽车销售行业失去了信心,在限牌政策出台后就离开了店里,转行做别的行业了。我们店里原来有不到40个销售员,现在走了十八九个,其中有一些是培养了很多年的很优秀的销售顾问,非常可惜。

  北京军鹏伟业总经理张伟业表示,在限牌政策刚出台的时候,店里曾经削减了一批人员,但是现在想再把人招回来,就很不容易了。

  自主品牌或成保号首选

  到7月26日,北京首批摇号产生的购车指标即将到期,此前,业内人士预计,购车的一个小高潮将会出现在六七月份。但据记者了解,目前北京汽车市场各自主品牌的客流量回升并不明显。北京瑞征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销售总监韩洁迪表示,最近几个月,江淮品牌在北京的销量总体下滑了一半左右,而原来预期的五六月份的小回潮并没有太明显地出现,店里受摇号限制的7座以下车型与前两月相比增幅不大。

  不过,也有经销商认为,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自主品牌的销售将出现新的机遇。长安汽车北京燕长风店的总经理罗锐锋表示,从目前摇号指标的释放情况来看,很多摇中的市民都还没有买车,“因为很多市民原来并没有买车的打算,但是摇号指标眼看要过期了,他们就会考虑先买一个性价比高的车型保住指标,这样,很多人就会考虑经济型车,尤其是自主品牌车型。”

  本报记者 朱艳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