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轮胎召回频现 记者为你打探主流车型轮胎配置(2)

2011年06月22日 14:59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同一车型不同批次,轮胎也可能不一样

  为了帮助车友了解哪个品牌在用哪种轮胎,昨天,本报记者对杭州车市上主流的几大品牌车型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同一品牌车型由于款式的不同,用的轮胎也有不一样,有的会用两种,有的因批次的不同,也会使用不同品牌的轮胎,也就是说,同一车型可能在用三四种品牌的轮胎。

  业内人士表示,现在无论你买哪一款新车,原厂配套的轮胎均不在保修范围。因此,随着消费者的消费意识提高,汽车配套的轮胎是什么品牌也越来越受人们关注。但现在很多车商在销售的环节里,也会让销售员讲解轮胎的品牌与等级以及成分,就是化解消费者对轮胎召回的心理影响。

  某跨国轮胎企业驻华高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主机厂提出为某款车型的配套意向,到轮胎企业向前者供货,至少要经历三年左右的磨合期。轮胎企业给汽车配套,一般是从某款新车开发之初就开始介入,期间轮胎产品要经过多次测试,一直到磨合出一个最佳匹配状态后才能给它配套。因此,一个轮胎企业想要完全取代另一轮胎品牌在某整车企业配套体系中的地位,并非易事。

  韩系轮胎质量门警示作用更大

  以前轮胎出了问题,轮胎厂家一直将责任推到消费者头上。消费者作为弱势群体,虽有投诉,但以前总体上被定性为非质量问题。其实,轮胎的质量问题近年来一直都有,不过今年在央视等强势媒体重点曝光之后,才引起各方重视和关注而已,包括我们车主对自己爱车配套的轮胎,也开始格外关注。

  从某种程度上来看,我们懂得,不一定要迷信国际大品牌,出问题的也有可能就是国际大品牌。像韩泰目前在国际轮胎业的排名全球第七,在国内,锦湖和韩泰的市场份额都有20%。

  但消费者也没有必要对此恐慌。业内人士在采访中表示,轮胎在一辆车的性价比中,并非占有决定性的作用,何况购买后车主可以自行更换,因此,从近期看,新车因为配套轮胎而造成的影响还是有限的,影响更大的将是售后的替换市场。不过,有一点值得庆幸,两次轮胎质量问题因此提醒了消费者和整车企业,或许在日后对轮胎的质量把控中,消费者和车企都要严格地把关。

  本报记者 林燕 赵路 绘图 梁津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