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长城汽车公司与马勒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1年06月24日 08:1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长城汽车公司与马勒技术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悉,此次合作的主要内容包括马勒公司向长城汽车公司提供空气管理系统、车辆热系统、高端发动机活塞、空气充纳气门等发动机关键零部件,双方计划将进行技术中心的同步开发。

  据了解,此前长城汽车公司已与马勒公司展开合作。目前应用在长城汽车公司生产的哈弗SUV及风骏皮卡上的绿静2.0T、2.5TCI及2.8TC等型号的发动机都已采用马勒公司的气门、轴瓦及过滤系统等零部件。此次合作双方建立了定期的沟通机制,将通过高层定期互访和技术交流会等形式进行重点项目的推进及新技术、新产品的信息反馈,计划对装配在哈弗H6、腾翼C50、腾翼C70等发动机上关键零部件进行合作开发。

  据介绍,2010年马勒集团位列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第25位,在活塞系统、气缸零部件、气门驱动系统、气体管理系统和液体管理系统方面,是世界三大供应商之一,在中国已建立14家工厂,生产包括活塞、气门、轴瓦、连杆、进气歧管、油水分离器等发动机关键零部件。目前,马勒集团为通用、大众、福特、丰田、日产等汽车品牌供货。

  今年以来,长城汽车公司通过以高科技装备和高性能设计为支撑,打造高品质产品的“三高战略”,广泛与全球顶级零部件公司展开全面合作。在发动机、变速器设计和四轮驱动技术方面,有英国里卡多、美国博格华纳、德尔福、德国西门子、博世等,在整车设计上有法国达索、日本YARK等。此次与马勒公司牵手,是长城汽车公司荟萃全球技术资源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长城汽车公司董事长魏建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公司将在“十二五”期间加大自主研发的投入,有效提升核心动力的水平,通过同世界领先零部件公司的合作,力求在传统发动机项目做到自主品牌领先水平。(记者王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