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400余款车已享受节能补贴 补助标准有望提高10%

2011年06月25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00余款车已享受节能补贴补助标准有望提高10%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5日电 (汽车频道 李建宗)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司长张相木在今天举行的2011全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峰会上表示,目前我国享受节能减排补助政策的节能汽车已经有400多个型号,而在还在增加中,相关补助标准有望再提高10个百分点。

  张相木表示,我国的汽车市场还远没有饱和,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对汽车的需求是挡不住的,汽车保有量2015年估计要翻一番。将来我国汽车的发展,将呈现节能车和新能源车齐头并进的态势。

  张相木说,新能源汽车要大规模产业化,还有较长的一个过程。而在这个过程中,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是以20%、30%的速度增加。所以汽车业在节能减排上比较现实的做法还从传统汽车入手,鼓励和支持节能汽车。一方面继续推行汽车燃料消耗量目标值,一方面从政策上引导节能汽车消费。“我们达到国家节能减排享受政策的节能汽车,已经有400多个型号。而且还在增加,所以,我们在跟有关部门一起研究我们的补助标准还要提高。能不能再提高10个百分点,这种政策的引导作用确实还是很大的。”张相木说。

  张相木介绍,下一步我国可能还要建立基于汽车燃料消耗量目标值的财税奖惩制度。“这个在欧洲有的已经开始实行了,对达到或者提前达到下一阶段目标值的我们要给予奖励。对于一个汽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目标值达不到的,我们要惩罚性收费,现在正在推进这件事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