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7月1日起“国Ⅲ”将停止上牌 国Ⅲ车主抓紧上牌

2011年06月27日 13:2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买车的时候,你会询问车辆的排放标准吗?对于有车一族来说,你的爱车是国Ⅲ还是国Ⅳ排放标准?现在买车,什么类型的车子性价比最高?

  今年年初,国家环保部就下达了《关于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第四阶段限值实施日期的复函》。按照政策规定,轻型汽油车从2011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国Ⅳ标准。”

  何为国Ⅳ标准?

  《关于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第四阶段限值实施日期的复函》中明确写道:“《复函》称,除车用压燃式发动机与汽车外,对《车用压燃式、气体燃料点燃式发动机与汽车排放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国Ⅲ、国Ⅳ、国Ⅴ阶段)》(GB17691-2005)中规定的其他车型,按时实施国Ⅳ标准,即从2011年1月1日起,凡不满足国Ⅳ标准要求的车用气体燃料点燃式发动机与汽车不得销售和注册登记。

  对车用压燃式发动机与汽车,暂定推迟一年实施国Ⅳ标准。即从2012年1月1日起,凡不满足国Ⅳ标准要求的压燃式新车不得销售和注册登记;不满足国Ⅳ标准要求的压燃式新发动机不得销售和投入使用。

  除轻型柴油汽车外,对《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国Ⅲ、国Ⅳ阶段)》(GB18352.3-2005)中规定的其他车型,按时实施国Ⅳ标准。即从2011年7月1日起,凡不满足国Ⅳ标准要求的轻型汽油车、单一气体燃料车及两用燃料车不得销售和注册登记。

  对轻型柴油汽车,暂定推迟两年实施国Ⅳ标准。即从2013年7月1日起,凡不满足国Ⅳ标准要求的轻型柴油汽车不得销售和注册登记。

  据介绍,与国Ⅲ车相比,国Ⅳ车将进一步降低新车的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以及颗粒物等污染物排放总量。有环境专家指出,实施机动车国Ⅳ标准,能有效缓解机动车快速增长带来的环境压力,达到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作用。相对于国Ⅲ标准,国Ⅳ标准轻型汽车每辆车污染物排放将进一步降低50%左右。

  金华国Ⅲ车存量300多辆

  记者从金华各品牌车商了解到,目前金华市绝大多数品牌经销商手里的国Ⅲ车型都已所剩无几,政策不会对车市的销售产生太大影响,金华市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在6月初就开始统计我市国Ⅲ车型的库存情况,剩余的国Ⅲ车存量在300辆左右。其中,属于家轿车型并不多,因为很多高端品牌早就完成了排放标准的换代,目前生产销售的车型全部已经达到国Ⅳ标准,库存相对较大的为微面等中低端车型。

  国Ⅲ车型抓紧上牌

  新车国Ⅳ排放标准实施后,不达标的汽车将不能上牌,因此,近期有购车计划的市民,在购车时别忘了解车型的排放标准。

  业内人士分析:“为尽快完成销售,经销商一般会制定一些针对国Ⅲ车型的优惠政策,越接近月底,优惠幅度可能会越大。”一旦有国Ⅲ车型无法在7月1日前卖掉,将可能先行上牌,再以二手车形式销售。

  业内人士提醒读者,在汽车市场上,国Ⅲ标准也许是接下来4天性价比最高的车子。在“捡实惠”的同时,车主要切记,一定在月底前完成上牌,之前购车的车主也要留意自己所购的车型是什么排放标准,及时完成上牌工作。本报记者 张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