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比趟水谁怕谁 雨季涉水车型大比拼

2011年06月28日 14:12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一场大范围的降水使全国许多城市都陷入一片“汪洋”之中。尤其是北京,24小时降水量堪称“百年罕见”,“请你到北京去看海”一时间成为网上的流行语。接连的降雨也给我们的城市带来影响。有车一族遇到关键时刻的考验,汽车的涉水通过性咋样?多深的水你敢趟?今天选几款有代表性的车型给大家分析一下。

  昊锐

  进气口高度:73.5厘米

  排气管高度:30厘米

  车轮半高:33厘米

  73.5厘米,也就是它的进气离地高度,是这辆车的极限涉水高度。以车轮为参考点,位置处在车轮上8厘米左右。昊锐的进气口高度基本与空滤的离地高度持平,所以水位到达这里时短时间内还不至于完全淹没空气滤芯。

  较安全的涉水高度在车轮半高的33厘米处。当水位到达此位置时排气管基本会没入水中,但是不必担心熄火或进入三元催化器,可以放心通过。

  K5

  进气口高度:80.5厘米

  排气管高度:26厘米

  车轮半高:32厘米

  80.5厘米,是K5涉水的极限高度。约车轮以上15厘米处。进气口的位置比空气滤芯略高,水位一旦至此便会流入并没过空气滤芯从而导致熄火甚至被吸入发动机。由于进气口高度略高,水没过车轮也不至于离进气口过近而存在很大风险,但当水位达到轮围顶点时就不要再强行通过了。

  K5排气管离地高度为26厘米,车轮半高为32厘米。当水位达到安全涉水高度的32厘米时排气管已经完全没入水中6厘米。其并不会导致熄火,这个水位也还未达到排气头段三元催化器的位置,所以可以安全涉水。

  君威

  进气口高度:61厘米

  排气管高度:30.5厘米

  车轮半高:32.5厘米

  61厘米,是君威涉水的极限。大致相当于车轮的六分之五,也就是车轮轮毂的顶点。当水位达到这里时,虽离空滤还有15厘米左右距离但这已经阻止了发动机的正常吸气,所以水位达到车轮上部轮毂与轮胎接缝处时应不要再继续涉水。该车的进气口位于发动机舱内车身纵梁上,开口向下。而空气滤芯位于进气口上10厘米左右位置,进气口进些水也不会涌到空气滤芯上。

  别克君威的排气管离地30.5厘米,车轮半高32.5厘米。车轮半高是保守的安全涉水高度,在这个水位下排气管会有进水的可能,但不会导致熄火,所以可以放心渡过。

  睿翼

  进气口高度:72厘米

  排气管高度:31厘米

  车轮半高:32厘米

  睿翼的进气口高度72厘米,相当于车轮全高再往上8厘米。一旦水位到达这个高度便会没过空气滤芯导致熄火,严重的还会被吸进发动机。保守说,一个车轮高度的水位可以通过。马自达6睿翼的进气口位于进气格栅后侧大灯旁,开口竖直向上。进气口与空气滤芯之间有一段较长的垂直U型管道,从进气口涌入少量的水不会影响发动机进气。但如果水量较多,将U型管底部注满,就算是还没有到达空气滤芯处也会因为管道被封死而阻断发动机吸气,最终导致熄火。

  马自达6睿翼的排气管离地高度为31厘米,车轮半高为32厘米。当水位达到车轮半高位置时水有可能进入排气管,但这不会影响车辆正常行驶。

  小结:进气口是汽车涉水通过性的极限,一般大家不要去挑战,不幸地话,后果会很严重。车轮的半高是公认安全高度,即使此时排气管浸入水中,也不会熄火。原因就在于排气的压力会阻止水的进入。

  涉水时的正确方法是,提前挂到低挡、缓加油门,或者采用倒车涉水。(记者 史赞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