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京沪高铁通车 7月1日起北京南站拥堵严重将限流

2011年06月30日 10:4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京沪高铁将于7月1日正式通车,北京南站客流将比目前增加1倍,南站周边交通压力剧增。昨天市交管局表示,南站的交巡警联动,遇拥堵严重,将采取站内限流,站外疏导的措施。

  北京南站是京沪高铁的始发站,根据北京南站开行列车组数预测,进、出京客流最大可达11.4万人次/日,比现状客流增长1倍多。旅客量的激增将直接导致南站周边接送站车流集中。

  据介绍,根据南站交通管理现状,交管部门与南站属地治安部门将建立交通管理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实现交巡联合疏导。当遇到严重拥堵情况,便于在站内对人流进行限制,在站外进行交通疏导。

  南站位于北京南部地区交通中心,交管部门将利用周边路网的室外显示屏诱导车辆绕行。7月1日以后,周边17块室外显示屏将及时发布南站的车流量信息。此外,周边道路也增加了违法监控设备,如出现违法停车等情况,指挥中心将第一时间通知路面执勤民警予以处理。如情况严重,民警将现场拖车。

  ■ 出行提示 进出南站最好乘坐四号线

  对于携带行李较少的旅客而言,乘坐地铁四号线将是最佳选择,沿途不必担心遇到交通拥堵等突发情况。

  目前从十号线海淀黄庄站、二号线和十三号线的西直门站、一号线西单站、二号线宣武门站,都可以转到四号线。

  而四号线与南站候车大厅也实现了直接接驳,旅客从地铁出来后,在付费区周围设置的自动售票机和人工售票点就能直接购买火车票进站上车。(记者郭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