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MAXUS大通V80首车下线 上汽开拓商用车市场

2011年06月30日 11:14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汽车首款自主品牌宽体轻型客车MAXUS大通V80昨天正式下线,新车预计8月底在国内正式上市并同步登陆全球市场。

  商用车业务是上汽 “乘商并举”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二五”期间,上汽商用车产销总量计划40万-50万辆,力争到2015年跻身国内商用车销量前三甲。目前,上汽商用车生产包括无锡、南京、重庆和上海四大基地。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肖国普说,作为上汽商用车自主品牌的“开山之作”,V80从设计之初就完全做好打入国内、国际两个不同市场的准备;而包括发动机在内的核心零部件,都是由上汽自主生产制造。据了解,新车市场定位于高端办公商务用途、旅游通勤用车以及城市物流等行业,此后还将有豪华商务系列的房车上市。据悉,MAXUS大通目前的国际订单约在400辆至600辆之间。

  据介绍,未来上海汽车每年投资总额的20%将在商用车领域。上汽商用车事业部副总经理蓝青松告诉记者,V80于8月底上市后,预计今年的销售量可保持每月900辆-1000辆,其中有15%是出口销量,已有46个国家的72家海外客商对V80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向。据悉,MAXUS大通目前的国际订单约在400辆至600辆之间。(实习生 谢金晶 记者 刘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