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爱车夏季需避暑:详解夏季如何做汽车保养

2011年06月30日 11:29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夏季,炎热的天气让人受不了,尤其是当人们走出办公室的“空调世界”奔走在上下班的路上,拥挤在闷热的公交车里忍受着煎熬,这时候,人们一定羡慕着那些有车一族们。然而,有得必有失,在享受清凉和方便的同时,更多的麻烦事也在困扰着有车一族们。夏天里,天热引发的汽车故障开始增加,“变形金刚”们一个个开始“犯病”水箱开锅了、发动机粘缸了、自燃了、爆胎了、晒曝漆了、涉水熄火了、被冰雹砸出坑了连放在车上的打火机、饮料罐也成了“恐怖分子”,随时有可能跟你玩“自杀式袭击”。

  保护爱车“皮肤”为爱车防晒

  外出时,为了躲避烈日的炙烤,女孩子纷纷准备了防晒霜、遮阳伞、太阳镜等防晒必备物品。而汽车经常奔波在烈日下,甚至一晒就是一天,长时间的曝晒会加速车漆漆面和仪表台老化,甚至还有自燃的危险。所以夏天里汽车更需要“防晒”保护。这时候,给爱车贴防爆膜是最好不过的了。

  普通的美容打蜡,虽然有些作用,但因为任何车蜡都含有矽的成分,久经紫外线照射会锈蚀车漆,留下点点黑斑。而且车蜡本身起不到增强硬度、抗紫外线的作用。因此,贴防爆膜,成了最好的选择。

  享受凉爽 空调的清洗和检查

  汽车空调是夏季用车中使用比较频繁的部件,也最需维护。经过冬天和春天的搁置,空调中肯定积淀滋生了不少灰尘和细菌。这时候应做的工作是更换空调滤芯以及清洗空调风道。首先是空调通风管路的清洗除菌,它是空调出风的必经之路,在通风管路壁上的积尘和大量细菌会随着空调通风而吹进车里,所以清洗和除菌是很重要的。其次,压力系统的检测,一般情况下,可先检查制冷剂是否充足;其次通过干燥罐上的玻璃观察孔,从气泡的流动情况检查冷媒是否有泄露。最后是清洗蒸发箱的灰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