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成都老成昆线府河大桥开拆 成绵乐东南环线开建

2011年06月30日 16:00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在琉璃场府河铁路桥施工现场,成都枢纽东南环线建设全面启动,该环线连接成都东站至火车南站,线路走向沿着原有老成昆线,将新建7条线,并采用高架桥通过。今后成绵乐客专、成渝客专和成都市区的环线火车都将从此通过。

  昨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府河大桥施工现场。沿着临时搭建百米长的老铁路,硕大的架桥机已经矗立在老桥上,开始了拆除施工。目前老成昆线已陆续拆除,与成绵乐铁路建设同步,开始了升级改造。

  记者了解到,将来成都将有东南西北4个火车站,4个车站通过全长50公里东西环线串联。其中西环线火车北站到安靖段,为成灌铁路引出线路,在建设成灌铁路时,该段就进行了升级改造,目前已经可以通行快速列车,而此次东南环线改造启动,将成为成都枢纽环线建设的一部分,将直接把南站和东站连接起来,而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启动后,北站与东站之间的连接环线也将进行改造,届时,整个成都环线只剩下西南半边环线未改造。环线铁路连接起来后,不仅东南西北4站可以互通,还有望在这个环形线上每2至3公里设一站,共设20个车站,开行“铁公交”与地铁等其他交通工具无缝对接零换乘。

  根据线路设计方案,新建线路大部分都是高架桥,主要有桥梁28座,其中特大桥11座、大桥5座,铺轨总长为51公里。东南环线中成绵乐客专部分明年底通车,成渝客专、成昆客专部分则2014年底通车。

  记者 刘文藻 摄影 李豫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