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多个贴身管家——试驾东风日产天籁公爵

2011年07月01日 10:1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天籁外形大气优雅,深得车主喜爱。

  试驾车型:东风日产 天籁公爵 3.5L XV VIP 尊领版

  试驾日期:2011年6月28日

  试驾路况:北外环

  试驾亮点:CARWINGS 智行

  车辆提供:东风日产众杰专营店

  天籁作为东风日产的中级车,在中山以及整个华南地区的销量都不错。流畅的线条,优雅的外观,舒适的驾乘感受一直是其受青睐的主要原因。新改款的天籁,在外观上改变不大,只是在细节方面更趋完善。最主要的变化是车上增加了“CARWINGS智行+”的智能服务系统,这套人车互动的系统相当于在车上配了个贴身管家,导航、出现异常情况,甚至于酒店预订,纠正不正确的驾驶习惯等等这套系统都可以胜任。

  外观:细节完善

  相比老款车型,2011款天籁的外观部分进行了小幅改动。新车前脸变化比较明显,前格栅经过了重新设计,边框金属条进行了加粗,视觉感受更加凶猛。不过天籁·公爵仍然维持现款车型相对低调稳重的格栅设计。修长的前后灯组在保留原始设计的前提下也提高了通透性,但车身尺寸没有改变。尾灯白色区域的面积较老款车型有所加大,视觉效果更明显,除此之外远近光一体氙灯配备在了除2.0L以为的所有车型中。

  驾乘:更加舒适

  2011款天籁搭载的VQ35DE发动机曾连续多年获得美国“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超高精度加工所带来的顺畅感让其拥有极佳的平顺性和可靠性。德系品牌的烧机油现象在VQ35DE上几乎是不存在的,18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26牛米的最大扭矩使其百公里加速可以轻松进入8秒区间。

  除了发动机的优秀表现外,与之匹配的6挡CVT手自一体变速器也是天籁之所以能够如此舒适的原因之一,这款变速箱采用了日产特别开发的钢带进行动力传输,使其在匹配大排量发动机时能够将传统CVT因钢带打滑而产生的动力损失现象减少到最低。

  亮点:CARWINGS系统

  2011款天籁的最大亮点就是增加了“CARWINGS智行+”的智能服务系统,如果车主能将这一系统充分利用,则如同车上多了一个“贴身管家”,从驾驶到出行,以及防盗甚至驾驶习惯,这套系统都能给予协助。(文、图/记者 潘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