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每月交上万的士承包费? 广州出租车协会作解释

2011年07月02日 15:1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是说广州出租车承包费基准价是7850元吗?为什么我每个月要交上万元承包费?”近期,部分广州的哥对自己所交的承包费构成大表不解。1日,广州市出租车协会专门作出说明:的哥每月交纳的承包费,不一定就是基准价。

  承包费并不等于基准价

  广州市出租汽车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 2007年11月,政府相关管理部门将原本属于企业自主定价的承包费纳入政府管理。根据规定,出租汽车司机每月向企业缴交的承包费,应包括承包费基准价内和承包费基准价外两大部分,即出租汽车司机除了要按基准价缴交承包费外,还要缴交承包费基准价外需司机自行承担的有关费用。

  据介绍,目前,广州市出租汽车企业采取承包费逐年递减的计算方式与出租汽车司机签订承包合同,但所收取的承包费五年平均值仍要与基准价一致。其基准价标准为:一类企业7850元,二类企业7650元,三类企业(及未评定等级类别企业)7450元。这个标准是承包费的上限价格,企业可在限价范围之内,自行下调承包费。

  该负责人表示,根据物价部门规定,出租汽车企业可在承包费基准价基础上,向司机提供如下服务,并按相应标准收费:(一)发票工本费;(二)色带费;(三)为司机参加社会保险的出租汽车企业,承包费可以在基准价基础上增加;(四)为司机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出租汽车企业,承包费可以在基准价基础上增加;(五)向司机支付工资的出租汽车企业,承包费可以在基准价基础上增加。此外,社保、公积金个人缴纳部分及个人所得税由司机自行承担,为了方便司机缴纳该部分费用,实际操作中,均由企业为司机代收代缴。

  新车首年每月缴过万元

  该负责人举例称,如甲、乙司机均为本市城镇户口,在一家一类企业甲、乙两司机共同承包一辆出租车营运,车辆为新车,该企业按递减方式收取承包费,承包费基准价第1年为8850元,司机按下限标准购买了所有社保及公积金,企业向司机按最低工资标准发工资。则此出租车每月交纳的费用为13495.12元。司机缴纳费用后,公司随即向司机发放工资,则此车实际缴纳费用实为10895.12元。

  广州市出租车协会强调,除规定的收费项目以外,出租汽车企业不得向司机另行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林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