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大连高污染车辆限行方案正在制定中

2011年07月06日 15:20 来源:大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机动车尾气排放,已经对城市环境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但在百姓生活质量提升的时候,一味地限制老百姓的购车欲望是不现实的。实际上向空气中排放污染物,新车不是主要“贡献者”,老旧的高污染车辆才是主角,一辆老旧车辆排放污染物是新购置车辆的3倍到5倍。

  对高污染车辆限行乃至淘汰,是市环保局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曲晓新披露,市环保局目前正在和公安部门联合制定高污染车辆限行方案,会在适当的时间加以禁行,预计将在年底以政府文件的形式下发,并纳入大连市十大交通缓解工程之一。

  此外,在控制扬尘方面,市建委把扬尘控制作为施工工地管理的一部分,环保部门本着“谁污染,谁负责”的原则,从根源抓起,加大监察力度,在全国率先实施了扬尘收费,就是施工单位在管理部门下达了防治扬尘的管理措施后,如果管理措施没有落实到位,环保部门征收扬尘排污费。曲晓新介绍,这项工作在全国是率先实施的,省里也把我市的做法在全省推广。(记者 巴家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