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美国采用新式车辆燃油经济性标识

2011年07月07日 11:41 来源:哈尔滨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美国联邦政府发布了经过修订和补充后的燃油经济性及环保性新标识(下文简称新标识)。根据规定,汽车制造商可以在2012款车上自愿采用新标识。不过到2013年,全部新车的车窗上都要强制粘贴。

  标识方案的制定方美国环保署(EPA)和交通部(DOT)认为,这次调整颠覆了已有30余年历史的美国燃油经济性统计体系。新标识所提供的信息更加全面,有助于消费者详尽掌握车辆的燃油经济性与排放指标,以便轻松选购车辆。

  相比上一代,新标识提供了更多的消费信息,显示方式也更加人性化,照顾了更多消费群体的习惯。此外,传统动力车型借此不仅可以与同类车型,而且能与新能源汽车比较燃油效率。

  除了继续标注在城市综合、城市和高速公路三种工况下每加仑燃油行驶里程外,新标识还增加了行驶百英里的燃料消耗量。

  在这组指标旁边,新标识增加了两行文字。第一行为同类型车(如轿车、SUV、皮卡等)每加仑燃油行驶里程的最佳和最差范围值。第二行是新车(无论车型大小、排量及使用何种燃料)的最佳燃油经济性水平。针对新能源车型,增加的第一行文字为同类车型所能实现的最佳燃油经济性指标,即同类型车如果使用等同于每加仑燃油的燃料(如天然气、电能)所行驶的里程(MPGe)。如此一来,即便使用不同燃料,消费者也可以直观地比较出不同车型的燃油经济性水平。

  在新标识右上角,增加了一项费用预算指标,即与新车平均燃油经济性标准相比,该车未来五年可为用户节省或增加多少燃料费用。针对新能源汽车,新标识增加了续驶里程和充电时间的指标。

  新标识放弃曾经备受质疑的从A+到D-的等级评分标准,改用从1到10的数字(最高分为10级)显示,令指标更加一目了然。焦 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