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太原市今年起提高出租车司机准入门槛

2011年07月07日 17:35 来源:太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6日上午,太原市2011年度出租汽车驾驶员培训开始。为了提升我市出租车司机整体素质和服务质量,今年起,市客运办提高了出租车司机准入门槛。今年报名的1090人中,1049人已通过初步审核,经过为期一周的培训并考试合格后,将成为我市新一批出租车司机。

  提高准入门槛

  具有我市常住户口或在我市居住满一年以上(需提供暂住证明);具备初中以上文化程度;男60岁,女55岁以下,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会讲普通话,且口语表达清晰;取得驾驶证两年以上 (含两年);三年内无重大交通责任事故;无不法行为、犯罪前科。今年起,满足以上条件的人,才有资格报名参加我市出租车司机培训。

  新增面试环节

  作为服务行业,与乘客沟通是关键。今年我市22家出租车公司,首次对报名加入出租车司机队伍的人员,进行了面试。仪容仪表整洁大方,会讲普通话,口语表达清晰的人员,方可进入初步审核。

  之后,市公安部门又对报名人员的身份证件、驾照、学历证明进行了审核。经过网上比对审核,今年报名的1090人中,41人不符合条件。市客运办坚决取消了这些人员的报名资格。该办工作人员还表示,被吊销营运资格证的人员,三年内也没有资格参加培训和在本市从事出租汽车营运工作。

  交通常识测试

  这次年度培训,市客运办还专门请我市交警部门单独命题,对报名人员进行了交通常识的考试。如果考试不合格,将视为培训不合格,不予颁发《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资格证》。

  另外,今年,市客运办还与市公安部门合作,首次为我市出租车司机建立信息库。信息库中,将对每一位出租车司机的户籍状况、证件信息、培训情况、违章情况详细登记。这样不仅有利于对出租车行业进行管理,也将方便我市出租车车主选择包车司机。

  首次分类培训

  一周后,我市现有的2.6万余名出租车司机也将陆续开始年度培训。今年,市客运办对已经取得《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资格证》的司机也加强了管理,对年内有违章记录的出租车司机,将区别于一般出租车司机的年度培训,不仅将延长其培训时间,而且增加培训项目。                   本报记者 张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