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晨报:当玛莎拉蒂和爱马仕遭遇郭美美

2011年07月11日 07:2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玛莎拉蒂在全球拥有众多明星粉丝,已故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就是其中之一。不过,那著名的“三叉戟”标志在中国却因为一个90后女孩引发的丑闻才真正家喻户晓。奢侈品牌不得不研究他们在中国被赋予的新形象,面对的新客户。有时候,他们是热门事件中最能挑动人神经的标志性符号,而不再只是高品质的象征。

  无数的统计似乎都显示,中国的奢侈品市场与欧美市场存在巨大差异。据彭博社报道,在中国,购买玛莎拉蒂的女性数量是欧洲的三倍,而购买法拉利的女性比例则为全球平均水平的两倍。玛莎拉蒂在中国的销量中,女性买家贡献了30%,远高于欧美常见的2%-5%。其433马力的GranBabrio敞篷跑车售价超过40万美元。中国的百万富翁中有三分之一为女性,她们用豪车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迫使奢侈品们逐渐摒弃对客户性别固有的市场划分。

  不过,奢侈品牌们显然要担心另外一种“中国特色”式的奢侈品消费。“炫富”和“送礼文化”是中国奢侈品消费的两大动因,这让这些自命不凡的大牌们不时出现在一些并不光彩的故事中。

  郭美美事件对于玛莎拉蒂和爱马仕的影响最近引发了不少讨论。乐观者认为,他们是郭美美事件为数不多的赢家,知名度随着事件的传播节节攀升;反对者则指出,这样的“名声”需要警惕。

  洪晃直言“当奢侈品变成身份象征时,当一个20岁的跟慈善机构挂钩的女孩拿它作为一种炫耀时,我觉得是她糟蹋了一个包。如果我是这个品牌的市场总监,郭美美这事后我该有危机意识,因为她现在的形象已经完全远离了我所认识的这个品牌。”一位评论人士的话代表了更广泛的民声,“奢侈品牌的建立建设,往往离不开美丽动人的故事。但如果奢侈品消费充满了官商文化消费,谁还敢讲这样的故事?恐怕剩下的只有羡慕嫉妒恨。”刘映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