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奔驰副总裁黄伟文:布点 我们讲究稳扎稳打

2011年07月11日 13:5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奔驰副总裁黄伟文:布点我们讲究稳扎稳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梅赛德斯-奔驰杯2011中国驾驶达人赛”成都站于7月5日启动,在比赛现场,华西都市报记者访问了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南区总负责人黄文伟先生。

  就驾驶达人赛、奔驰在成都的发展、星睿二手车、汽车金融以及成都车展等消费者关心问题,黄文伟热情地回答了本报记者的提问。

  华西都市报:与类似的比赛相比,奔驰的驾驶达人赛有什么独到之处?

  黄文伟:与其他厂商相比,我们有两个比较大的不同。首先我们邀请的对象不同,我们赞助驾驶达人赛不是为了销售宣传,奔驰是汽车的发明者,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帮助车主创造优良的驾驶环境,推广汽车文化。第二,我们不是今年做,明年不做。你也知道我们在去年成立了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其中一个核心公益领域,就是驾驶文化。我们希望通过一步一步的推广,鼓励更多的人来参加比赛,把文明驾驶这个信息传达出去。

  华西都市报:今年成都豪车市场增长特别快,奔驰目前已经有了7家店,这些经销商有没有足够的业务量来支持他们的发展?

  黄文伟:现在投资汽车行业的老板都是很有战略眼光的。我们在每一个店构建的时候,都做了大量的分析与预测。我们相信这7个店开起来,还是能够满足每个店的投资回报,并且有一些良性竞争是好的,受益的还是消费者。目前,以成都为代表的南区布店速度其实还相对较慢。西南地区现在蓬勃发展,从1到4月份,我们全国的增长率大概是71%左右,而南区的总增长率是107%,超过全国平均数。

  华西都市报:现在二手车市场在不断成长,奔驰的星睿二手车市场前景也是不错的,您在二手车方面还有没有一些举措呢?

  黄文伟:可能今年年底会有一些新的动作。我们可以参考国外市场,在国外,汽车品牌是有几个大的支柱来支撑厂商的发展,一个是二手车,一个是金融贷款。这几个支柱树立不起来的话,市场发展到一定阶段就会遇到瓶颈。对于换车的客户,我们会针对不同的车型,量身订作一些不同的金融贷款计划。区域化管理之后,我们也会针对某个市场,制定一些量身订作的举措,这一点正在跟奔驰金融探讨。

  华西都市报:在成都车展之前,有没有一些可以提前公布的信息呢?

  黄文伟:今年我们成都车展还有一些新车型。下半年陆续上市的会有新的C级、新的E级改良版。Smart我要特别讲一下,市场对于这款车型的反响很好,smart小车的环保特性会越来越受中国用户的欢迎。另外一点,我们越来越意识到区域车展的重要性,也是要把区域车展升级。另外,全新改款的SLK跑车也会在成都车展的时候正式推出。

  记者张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