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中德建立电动汽车战略伙伴关系

2011年07月11日 14:21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月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访德期间,中德两国在柏林发表了《中德关于建立电动汽车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宣布两国将在替代动力、电动交通以及相关并网技术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声明指出,中德两国政府高度重视替代动力、电动交通和并网技术对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两国在相关科技、生产和市场方面各有优势,全面加强相关领域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中国政府已将新能源汽车纳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制定了相关技术的研究开发计划和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旨在加快结构调整,推动产业升级,更好地应对气候变化和实现节能减排。已实施的新能源汽车“十城千辆”计划、2008年北京奥运和2010年上海世博大规模示范应用获得了全社会的认可和支持。而德国政府制定了国家电动汽车发展战略,旨在构建气候友好型的交通体系,将可再生能源融入供电系统,通过建立国家电动汽车平台,汇聚各重要利益相关方的资源。今年5月出台了政府电动汽车计划,更从国家政策层面上进一步聚焦电动交通发展。  

  2010年7月,中德《关于全面推进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公报》中指出,支持设立“中德替代动力平台”,加强电动汽车领域合作,这为双方合作奠定了基础。声明提出,双方每年至少召开一次由上述部门参加的司级以上联席会议,会议轮流在中国和德国举行。需要时,双方均可吸收其他机构参加。双方将各指定一名电动汽车战略伙伴关系协调人,负责两国政府间合作的联络事宜。声明还鼓励双方企业、研究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鼓励两国地方政府和企业参与合作,如共同在示范项目、商业运营和电动汽车推广方面开展合作。同时,这种战略伙伴关系不排斥双方分别或共同与其他国家或地区开展的电动汽车各类合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