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华泰“5+3”掌控核心动力总成技术

2011年07月11日 14:23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众所周知,动力总成是汽车工业的核心技术。中国被视为汽车大国而不是汽车强国,关键的原因就在于没有全面的掌握汽车核心技术。

  在“第二届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博览会”华泰汽车动力总成展区内,集中展示了5款发动机、3款变速器,展现了强大的研发能力。据悉,华泰汽车旗下欧意德动力打造的清洁柴油发动机,搭载博世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CRDi)、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技术(VGT)和中冷废气再循环技术(EGR)等三大国际主流技术,达到了欧Ⅴ、欧Ⅳ排放标准,最高升功率55千瓦,最高升扭矩155牛米,最大扭矩转速2000转/分,具有油耗低、功率强、扭矩大等优点,可实现节油30%、减排25%、动力性能提升50%,并具有从1.0L到3.0L排量发动机全系列完整谱系。

  发动机与变速器的王牌动力组合使得华泰动力总成十分“给力”。华泰汽车成功研制的四速和六速自动变速器,具有扭矩大,传动效率高,一次注油终生免维护,实现了智能化手自一体,适应各种路面工况、多种选择模式、换挡平顺、车型适应广泛等优点,也是国内唯一一款新型的基于行星齿轮的液力变矩器结构的绿色环保自动变速器,是国内变速器技术领域的一大突破,打破了国际企业垄断的局面。(火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