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车企下半年再推全新车型 中高级车市场风云再起

2011年07月14日 07:5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文、表/记者罗林、王鹏 图/记者何波

  记者昨日从东风标致佛山经销商获悉,又一款全新中级车杀到佛山。东风标致新车508已于近日登陆佛山,并将于本周在佛山4S店举行隆重的新车发布会。毋庸置疑的是,今年无疑是名副其实的中高级车新车(含换代车型)年,至少有5款极具重量级的新车,带来全新的面貌。

  欧系反击韩系崛起 欲破日系王者格局

  一直以来,日系车堪称“中高级车”的王者。在十多年的车市中,牢牢占据冠亚军的宝座。即使在今年上半年遭遇地震重创之下,这种格局依然没有打破。

  但从市场格局来看,日系车在中高级车市场的优势逐渐被其他车系拉近。而近日,接连上市的重磅车型,正意味着欧系的反击,韩系的崛起。当前,欧系产品欲以技术和品牌的优势,开展极大力度的反攻。全新换代帕萨特车型已经登陆,即将发布的新迈腾B7L加长版来势汹汹,而由东风标致全新打造的508车型,也终于揭开了庐山真面目。而美系中迅速崛起的君越和君威组合,也凭着亮丽的外观,向雅阁奋起直追。此外,搭配全新涡轮增压动力的蒙迪欧致胜也于3月闪亮登场。而新兴的韩系车为提升品牌的影响力,今年现代和起亚品牌各自推出了重磅车型——第八代索纳塔和全新K5。尽管韩系车仍无法与日系车形成正面的冲击,但其分薄市场的决心让人惊讶。

  战况:中高级车市场杀机四伏

  记者获悉,1~5月的内地中高级车销量数据显示,除马自达因工厂远离震区影响不大不受影响外,日系车受影响十分明显。尽管日系品牌已纷纷宣布复产,当前市场也传来优惠的信息,但核心零部件的供给,需要一定的时间缓冲,这对于日系车企而言,仍然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业内人士分析,中高级车市场份额再分配的可能性还是很大。但欲撼动日系车的地位,也并非轻而易举的事情。面对欧美系的夹击、韩系车奋起直追,作为入市较久的车型,日系车凭借良好的口碑,加上价格优势的捍卫,雄踞中高级前三的位置,可能性仍然很大。罗林、王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