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首批摇号指标下周过期 中签者抢买二手车

2011年07月19日 08:0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下周三,今年第一批购车摇号指标就过期了。上周末,离“大限”还有一周时间,记者走访部分4S店获悉,持号者在最后关头“突击”买车现象并不明显,但临时更换车型、购买低价二手车“占号”特别突出。据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介绍,5月份持号购买三万元以下二手车的就占到61%。

  首批指标26日到期

  据市交通委介绍,按照《〈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的规定,摇号中签的“小客车配置指标”有效期为6个月,个人或单位应当自取得指标之日起6个月内,到国税、工商、车辆管理部门办理完成车辆购置税缴纳、二手车销售发票开具、车辆注册登记等所有手续,逾期未办理完成的,视为自动放弃指标。

  第一期1月26日摇号中签的指标有效期到7月26日,其余以此类推。

  市交通委同时表示,“小客车更新指标”、“预订小客车备案审核确认书”、“库存二手小客车登记确认通知书”的有效期同样也是6个月。

  持号观望者大多等降价

  据首汽修理公司总经理王京滨介绍,从首汽8个4S店经营情况来看,在近期持号“突击”购车的现象并不明显,但持号观望市场价格希望能有松动的却大有人在,甚至有客户从1月份首次中签就持号观望至今。“有一个客户从1月份就想买途观,结果价格一直没有松动,到7月17日实在等不住了,一咬牙买了。”

  王京滨介绍,大部分持号者从中签开始一般都有了心仪的车型,只不过希望再观望一段时间看能否降价,而在半年之内还没有等到合适车型的情况不太可能。

  高档车客户抢低价车“占号”

  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介绍,在持号购车的客户当中,有两种情形比较普遍,一种是持号观望,另一种是心仪车型迟迟没有,到最后“慌了”,管它三七二十一,先买一辆便宜车“占号”。

  据介绍,像大众的途观、迈腾,本田CRV、奥迪Q5等,都是供不应求的紧俏车型,想提现车动辄加价好几万,不少购车者实在等不到心仪车型,最后考虑换车型。

  而大部分想要“一步到位”买辆高档车的客户,最终多选择先买个过渡车“占号”。据统计,5月份持摇号指标购买三万元以下二手车或是新车的,占到当月持号上牌量的61%,6月份这个比例也保持在40%以上。

  6月上牌持号购车近6成

  据颜景辉介绍,尽管摇号中签指标有效期为6个月,但受到紧俏车型供不应求的影响,持号选车的周期也在缩短。有关数据显示,今年1-4月,北京车型紧俏指数亦呈现“V”字形,在2月降至低点后,开始逐步上扬,到5月将达到13.7的高点。同时受日本地震影响,无论是日系进口车,还是欧美品牌车型的零部件供应都较紧张,也影响到了市场销售层面。

  “通过这半年市场的实际情况来看,选车周期也就4个月左右,现在第三批摇号中签指标已经开始在释放。”因此,持号购车者在提前两个月必须定下来要买什么车,否则指标就有“被浪费”的危险。

  如果在“大限”过后还没完成购车交易,那很遗憾的,您手中的指标只能作废再次流入摇号池。如果再想通过摇号中签,恐怕就不再那么“幸运”了。据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介绍,截至7月8日24时,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累计收到625790个。粗略计算,个人中签率最低约36:1。

  据统计,2月份,在亚市一站式上牌量中,摇号中签者购车仅占当月上牌量的13%;到6月份,这一数据已经升至58%。据交管部门公布,一季度中签者购车率仅为21%,颜景辉通过数据推测,到7月底,2季度中签者持号购车率应该能超过40%。(记者 陈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