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向车展噪音说NO!我们期待更专业低分贝车展

2011年07月19日 10:19 来源:大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们倡导更具品牌内涵的展示推广,我们提倡更高层次的专业精神,我们期待更专业的低分贝“静车展”,我们大声呼吁——

  两个比肩相邻的观众在某款新车展台前比划着,面红耳赤,高声重复着一句谁也没听清的话,台上正劲歌热舞;销售员一手拿手机,一手捂着耳朵,匆匆向展馆门口走去,“什么?哪位?哪一款?麻烦您大点声!”;进了某顶级品牌的VIP休息室,关上隔音门的瞬间,参加发布会后专访的媒体集体深吁一口气齐声道“简直闹死了!”……业内人士看了可能会会心一笑,因为以上并非记者杜撰的情景剧,乃是每年一度大家都在遭遇的真实现状。

  为什么不对车展噪音说NO?距离今年的大连国际车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信周刊·汽车》向参展商诚挚发出“静车展”倡议——恪守展会音量要求,拒绝参展噪音,进行更具品牌内涵的展示推广。我们相信,如果每位参展商都本着更高层次的专业精神参展,积极配合展会主办方的合理有效组织,辅以技术保障,就可以改变现状!

  很多专业媒体在评论国内车展时,除了车型,组织等因素,诟病最大的就是展会的噪音问题。从另一个角度看,噪音污染也多是出于“黔驴技穷”——仅有的推广手段就是动感音乐、快节奏开场热舞和反复高声广告轰炸。更可怕的是,认为“现场火爆”就是达到了宣传效果!这不应是我们集体默认的“中国特色”。

  经常参加世界顶级车展的业内人士马先生对记者的看法深表赞同。他说,“在日内瓦车展采访,感觉不到任何的吵闹。现场显得非常有序,各种车辆按照型号分别停在不同的停车区域,警察疏导得力。展台上很少看到衣着暴露、浓妆艳抹的车模,更没有震耳欲聋的音乐和声嘶力竭的叫喊。展厅中所用的木地板等装饰材料非常环保,闻不到刺激气味。来自全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记者,很有秩序地凭名片、记者证领取厂商的参展资料,宽松的空间使得人们不必扎堆,‘一米线’也不是什么奢望。国内车展喜欢用劲歌热舞来制造声势,不仅有媚俗之嫌,而且效果往往适得其反。赶走了专业观众,留不住买车的消费者,实则舍本逐末之举。车商们千万别低估了观众的品位和鉴赏力,很多观众早已从看车、买车提升到品车、赏车的层面,人们更希望在一种优雅专业的氛围中享受汽车盛宴。”

  我们期待的是,减噪应成为参展商自觉的环保行为,而这种自觉行为所依托的便是中国汽车业文化内涵的丰富和提升。安静是珍贵的。多少人希望“偷得浮生半日闲”、“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无非是表达了一种对安静闲适的渴望与寻觅。设想一下,炎炎夏日,大家在凉爽的展会现场赏车,现场可以听见若有若无的背景音乐,专业销售顾问与您面对面地介绍车型……不好吗?

  专业精神、有效组织、技术保障,这是我们所期待的,更是观众欢迎的回归本质的车展。一个安静、优雅、专业、国际化的车展,将会是每一个拥有她的城市的自豪!(杨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