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国产自主节能汽车研发有新进展

2011年07月19日 14:40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科技部组织专家对奇瑞公司承担的“奇瑞混合动力汽车大规模产业化产品技术”课题进行了验收,经过一系列验收流程后,专家组认定课题完成了主要研究内容,达到了主要考核指标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至此,奇瑞“十一五”期间承担的9个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项目全部通过验收。

  “十一五”期间,奇瑞共承担了9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课题,内容包括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及燃料电池汽车,新一代轿车用节能环保高效汽油机,压缩天然气、甲醇灵活燃料等汽车代用燃料研发。通过“A5混合动力轿车整车集成开发技术”等课题的实施,突破了混合动力、纯电动汽车整车集成及关键零部件开发、生产技术,实现了A5BSG和瑞麒M1纯电动汽车的产业化生产和上市,以及A3ISG、A5ISG和G3ISG的小批量生产,并先后参加了北京奥运会、达沃斯论坛等示范运营活动;通过“新一代轿车用节能环保高效汽油机研发”课题的实施,完成2.0L TGDI-HCCI发动机设计开发,完成GDI和HCCI模式下发动机热力学开发和标定,实现了HCCI燃烧模式实用化;代用燃料汽车也达到了批量生产要求。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课题的顺利完成,加快了我国新能源汽车和节能环保汽车产品的自主研发和产业化步伐,也为奇瑞进一步承担“十二五”课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李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