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凯迪拉克CTS家族:我不妥协

2011年07月20日 10:3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凯迪拉克CTS,相信许多人并不陌生,从第一代进入中国的CTS,到今年四月上海车展上市的CTS Coupe,从标准型到挂着V字符的高性能版,凯迪拉克CTS家族时时刻刻都在用“艺术与科技”打造灵魂,用钻石切割般璀璨夺目的身体,大刀阔斧勇往直前。

  在凯迪拉克CTS家族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始终张扬的个性,找不到丝毫妥协的痕迹,既不趋炎附势,也不模仿抄袭,更不听命于人……它们就是凯迪拉克世家高贵甚至孤傲的贵族化精神的代表。让我们从它们演变和进化的进程,揭开它们非同寻常的奥秘所在。

  几代演变始终遥遥领先

  凯迪拉克CTS款款力作的前身,就是诞生于1999年的那款震惊了世界的梦幻概念车Evoq。Evoq的设计总监韦恩·彻里承认,其设计灵感取自于当时最为尖端的F117隐形战斗机。

  它的第一个继任者是诞生于2003年的首款CTS四门房车,那貌似由Evoq演变而来的标志化设计之一前后纵列式车灯,其实早在1965年便已经出现在Cadillac汽车家族,以至于到今天,人们还不得不承认,这样的灯组搭配造型是只属于凯迪拉克汽车的绝配,而没有第二种被复制的可能。

  四年之后,第二代CTS横空出世来到中国。车身折角和车灯细节的处理,侧面腰线的不同,营造出一款视觉上更为强有力的CTS,尽管改造成功的作品需要十足谨慎,但很显然凯迪拉克的设计团队并不保守,既然不可能令所有人满意那就坚持独树一帜的风格。美国CNW调查显示:如果100分表示设计平庸,120分或更高的分数是优秀的话,CTS的得分是132分,它比当时的大多数车子超前五年,"要造最时髦、最艺术化、最科技化的汽车!"CTS就是这一造车思想下形成的产物。其表现最为突出的是驾驶舱。覆盖车顶面积达70%的全景观双层天窗设计,引擎智能遥控启动,防盗警示按钮……足够多的高科技运用,使得CTS始终站在时代前沿。

  随着第一代2.8升排量车型停产退出,第二代在3.6升排量基础上新增3.0L SIDI车型。这一车型的发动机曾两度蝉联业界最具权威的Ward’s Auto“世界十佳发动机”大奖,最高功率达276马力,最大扭矩304牛米,相比原2.8L车型的最高功率提升31%,最大扭矩提升24%,油耗却降低15%,排放却减少25%,让造型独步天下的凯迪拉克CTS同时成为世人称道的绿色贵族。

  每一款CTS-V,都是凯迪拉克的精神缩影

  当一款基于CTS轿车平台开发的CTS Coupe双门轿跑车面世时,人们无不被这誉为“最接近概念车的量产车”所打动。

  强烈的钻石切割感,处理得干净利落的交叉面,绝佳的无B柱设计、触碰式隐藏门把手及锐利的腰线,凯迪拉克CTS Coupe采用“Power Magic 2”设计法则,与CTS豪华运动轿车相比,在高度上减少2寸,后轮距增加2寸,后悬减少2寸,前挡风玻璃倾斜度减少2度,使得整体视觉重心居中,极具动感。相对于CTS而言,CTS Coupe结合FE3运动底盘集中控制系统,对凯迪拉克第三代豪华后驱平台进行了运动性能升级,驾驭更为淋漓酣畅。

  如欲体验更为酣畅淋漓的CTS,那就去感受 CTS-V的魔力吧,这是凯迪拉克角逐世界车坛最高性能级别的产品。搭载6.2升V8机械增压引擎,最大功率达到556马力,峰值扭矩更达到可怕的747牛米的CTS-V,曾经作为凯迪拉克一百多年来动力最为强劲的量产四门轿车,以7分59秒32的单圈成绩,曾在无数专业赛事中厮杀夺冠。

  后记:CTS家族的每一款产品都是凯迪拉克的一个精神缩影, 回顾Evoq诞生的那一刻,甚至回顾凯迪拉克整个的历史,的确一直是某种强烈的情感,在让这个品牌一直拒绝平庸的设计,拒绝浮华的修饰,也拒绝随波逐流。本报记者 林燕 通讯员 钱冰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