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重庆驾校考试实现全监控 杜绝违规作弊现象

2011年07月20日 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7月20日电(郭虹 韩璐)记者20日从重庆市交巡警总队获悉,自今年5月重庆市车管所建成智能化考试监控中心以来,通过电子技术把考场纳入全监控状态,对全市汽车类考场实时远程监控,基本杜绝了驾校考试中作弊、送礼等违规现象。

  20日,中新网记者来到重庆市江津区双福汽车考场,对智能化考试监控过程进行体验、采访。

  记者在考场了解到,笔试考试科目现采用无纸化考试,并在每个考试机位安装了机位摄像头。在考试过程中还启用影像采集,对每名考生随机抓拍6张照片,其中3张进入档案,打印成绩单。如果成绩单上的随机照片与报考人资料不符,成绩将作废。

  而在桩考、场考等考场中,考生从进入考试区域开始,就处于一个全程监控的状态,整个考试区全方位安装了摄像头,实现了远程实时监控。在参加考试时,考生还必须经过考场入口身份核对、考试之前影像指纹核对和上车前引导员对其身份信息核对后才能上车。如果有任何一项资料与考生报考资料不符,将不能参加考试。

  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副所长谭千果告诉记者,在考试车内,还安装有实时监控设备和录音设备。考试监控中心能及时对每一辆考试车辆进行监控。考生在驾驶车辆参与考试的过程中,考试车内将全程录音录像,并保留记录两个月。如果出现违规行为,考试监控中心能够及时监控到情况并做出相应处理。

  据了解,目前唯一剩下的由考官参与评定成绩的路考科目,也将在今年十月实现全电子智能评定。届时,重庆市的驾驶人考试将全部智能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