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河南民企24亿投向新能源客车 郑州拟大规模推广

2011年07月21日 0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南民企24亿投向新能源客车郑州拟大规模推广
    7月20日,河南郑州,宇通客车举行了向郑州新区和市公交公司20辆新能源客车交接仪式。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郑州7月20日电 (记者 李志全)河南省一家民营企业20日宣布,斥资24.35亿元人民币用于建设节能与新能源基地,其重点在于新能源客车的研发。一年后,将带来1万台节能与新能源客车的产能,其中节能型客车6000辆/年、新能源客车4000辆/年。

  当日,河南郑州宇通客车“节能与新能源基地”在此间奠基,同时举行了郑州新区和市公交公司20辆新能源客车交接仪式。现场提供资料称,这将成为中国目前投资规模最大的节能与新能源客车研发和制造基地。

  郑州市市长吴天君表示,该市于去年6月制定了《新能源汽车大规模示范运营》的相关方案,并提出了具体推广应用的目标,即:6条公交示范线路、3个示范旅游景点、600辆新能源公务车和行业用车、4个封闭示范区、600辆示范出租车。宇通积极进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技术研究和生产制造,为上述实施起到重要支持作用。

  按照计划,宇通将在2012年,推出从10米到18米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和7米到14米纯电动城市客车;在2015年,实现市场节能与新能源客车产品的全覆盖。

  记者在一辆景观式新能源观光客车内看到,车内装饰包括地板、玻璃与普通车辆看上去无异,但工作人员介绍,地板、玻璃均采用了隔热材料,满载情况下充一次电可行驶180至220公里,快速情况下,2.5小时即可充满电。

  宇通现有21款客车产品取得国家公告,其中16款混合动力客车车型,5款纯电动车车型。目前,已有200余台电动客车在郑州、杭州等示范城市运行,累计里程超过1000万公里。

  相比1万辆节能与新能源客车,业内专家表示,24.35亿元足以建造7万辆规模的客车生产基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