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云南省10口岸有望年内推行进出境车辆刷IC卡制

2011年07月21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7月21日电(胡远航)记者21日从昆明海关获悉,《云南电子口岸边境机动车辆进出境IC卡管理系统》试点工作已经完成。下一阶段,昆明海关将选择南伞海关开展系统的试运行工作,并计划年内在8—10个口岸推广使用《IC卡管理系统》。

  《IC卡管理系统》由云南省电子口岸组织、昆明海关承办开发,通过运用较为先进的技术手段,将进出境机动车辆的纸质申报和人工放行变为自动化申报和放行。具有提高进出境车辆通关速度,减少通关时间;实现口岸对进出境车辆的联网监管及其跨通道进出境的监管,规范监管模式、统一监管标准;实现口岸职能管理部门间的数据共享和交换等特点。

  据介绍,昆明海关在磨憨口岸试点期间,共发放IC卡267张,刷卡进出境1033次车辆。经现场实测,进出境车辆使用该系统后,办理进出境手续和通关的时间大幅减少,刷卡车辆通过卡口平均时间缩短为为15—20秒。

  昆明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云南省在海关注册进出境机动车辆约16万辆,仅2009年至今就新增7.5万辆,若大部分使用《IC卡管理系统》后,将较大提高边境通道机动车辆进出境通关效率。下一阶段,昆明海关将在总结勐腊海关磨憨口岸试点经验的基础上,选择南伞海关开展系统的试运行工作。待电子口岸相关资金到位后,计划年内在8—10个口岸推广使用《IC卡管理系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