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沃尔沃安全概念车问世10年 多项技术应用

2011年08月01日 18:33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沃尔沃安全概念车

  在沃尔沃(Volvo)汽车公司的历史上,没有哪一款概念车像沃尔沃安全概念车(SCC)这样对公司的技术进步具有如此重要的意义。十年前的2001年,这款安全概念车在底特律全球首发,它是沃尔沃公司在主动安全方面处于领导地位的起点。今天,沃尔沃车型上采用的先进技术方案有近15个是在沃尔沃安全概念车上首次面世的。从设计角度上看,安全概念车也为沃尔沃C30的成功设计提供了启迪。沃尔沃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o雅各布(Stefan Jacoby)说:“概念车的设计和所应用的技术通常带给消费者未来的感觉。沃尔沃安全概念车由于同时拥有高科技和引人注目的设计魅力,因而产生了更大的影响。它是我们围绕客户的希望、要求和限定来设计汽车的早期样板。”

  项目组最主要的目标之一是演示在一个相对小的汽车上将世界级的安全性与具有运动风范的圆润造型结合在一起的可能性。在九十年代末启动这款概念车的开发工作时,沃尔沃还主要因轿车的被动安全保护技术闻名于世。安全概念车项目的启动标志着沃尔沃主动安全科技研发的新起点。

  底特律的明星

  在2001年1月的底特律汽车展览会上,沃尔沃安全概念车一亮相便引起了公众的极大兴趣。同年秋季,国际媒体获得了在西班牙南部试驾此概念车的机会。第二年,时任瑞典首相Goran Persson也亲自试驾了该车。此后,这款车又在美国进行全国巡展,获得了广泛赞誉。

  从概念到产品

  2002年,沃尔沃开始对安全概念车上展示的技术进行量产前的准备。一年以后,沃尔沃汽车公司启动了C30项目。 2006年, 沃尔沃C30在巴黎车展全球首次亮相。今天,在概念车成功首发十年后,出现在沃尔沃安全概念车上的近15项技术已经在沃尔沃量产车型上广泛应用。

  但是每一种规则都有例外。安全概念车最吸引眼球的特点之一并没有应用在量产车上, 例如巴黎埃菲尔铁塔的框架式A立柱, 虽然进入了C30项目,但由于在强度、工艺复杂性和成本方面存在问题,最后让位于传统方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