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宝马推出i系列两款电力概念车 并将量产

2011年08月05日 11:3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宝马推出i系列两款电力概念车并将量产
(图)宝马集团董事长雷瑟夫博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宝马集团日前在德国法兰克福会展中心隆重推出纯电动BMW i3概念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BMWi8概念车,展示其对未来个体机动性的解读。这两款全球首次亮相的概念车,诠释了宝马集团全新子品牌BMWi旗下首批量产电动车的设计理念。BMW i3和BMW i8将于2013年和2014年陆续上市。

  零排放电驱动、巡航里程约150公里,BMW i3概念车是专为城市环境使用研发的一款产品。输出达125千瓦的电机功率和后轮驱动保证了BMW典型的动态操控性。BMW i3概念车开发了LifeDrive架构,采用全碳纤维车体设计。得益于这一创新的架构,BMW i3整车重量仅1250千克,车内空间非常宽敞,同时实现了最高级别的碰撞安全保护。此外,4座设计、200升的行李箱容积,BMW i3可以完全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宝马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克劳斯·德雷格博士强调:"BMW i3的面世是汽车设计的一次革命。它将是第一款车体主要由碳纤维材料制成的量产汽车。新型CFRP(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技术的应用使BMW i3的车身重量比传统电动车减轻了250-350千克,也就意味着它可以在更大范围内实现更多动态操控。BMW i3从静止提速到100公里/时仅需8秒。使用高速充电器,只要1小时即可完成80%的电池充电。

  驱动系统零排放,以及在全增值体系实施可持续性设计,BMW i3在生命周期内的排放量比一款高效内燃机汽车至少减少1/3。如果BMW i3的驱动电能来自可再生资源,则其排放减少量可达50%。

  BMW i8概念车的百公里提速时间不超过5秒,百公里油耗不到3升。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的输出功率达260千瓦,在纯电动驱动模式下可行驶35公里,可满足绝大多数的日常驾驶需要。当有激情驾驶或是长途旅行需要时,高性能的3缸汽油发动机即加入工作。这款跑车的最高时速是250公里/小时(电子限速),可搭载4位乘员。德雷格博士强调:“BMW i8概念车是新生代跑车,纯粹而极具感染力,代表可持续性发展理念。”

  目前,宝马智能车辆移动服务研发的重点是提供类似于DriveNow模式的解决方案,旨在提高现有停车场的使用率;结合智能导航系统与当地即时路况信息,制定最佳行车路线规划,甚至是车辆共享计划等。继与MyCityWay合作之后,最近成立的风险投资公司BMW i Ventures完成了第二个投资项目--与ParkatmyHouse合作。ParkatmyHouse是一家提供基于网络的车辆移动服务公司,用户可通过网络或者智能手机应用软件,短期或长期出租私人停车位,以提高交通设施的利用率,同时实现便捷的出行。

  目前,宝马公司正在进行工厂自建风力发电机的可行性论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